分享到: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坚信50年前推动联大通过第2758号决议是正确的选择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坚信50年前推动联大通过第2758号决议是正确的选择

2021年10月25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张素)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25日上午在北京召开。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发展成就的见证者,阿尔及利亚坚信,50年前推动联大通过第2758号决议是正确的选择,并为这一战略决定深感自豪。

  布哈利法表示,50年前,阿尔及利亚等23个崇尚和平和正义的国家提出,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决议草案,并于1971年10月25日在第26届联大上以压倒性多数获得通过,恢复了新中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

  “这是创造历史的里程碑事件,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新中国重返联合国,使联合国成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布哈利法说。

  他表示,50年来中国奉行多边主义,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积极参与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出色履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职责,中国积极推动南南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布哈利法特别提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切实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不懈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公共卫生挑战,兑现了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作为这些成就的见证者,阿尔及利亚坚信,50年前推动联大通过第2758号决议是正确的选择,并为这一战略决定深感自豪。”

  他还表示,阿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半个世纪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阿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深入参与联合国事务,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希望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不断为人类进步的崇高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希望终有一天,人类更加情同手足、精诚团结,世界各国和谐相处、共享和平。”布哈利法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