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在深圳揭牌

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在深圳揭牌

2021年10月26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在深圳揭牌
    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 深圳先进院 供图

  中新网深圳10月26日电 (记者 郑小红)依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建设的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简称:脑创中心),26日在深圳光明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深理工”)明珠校区揭牌。

  据悉,脑创中心是由深圳光明区政府和深圳先进院共建,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提供孵化空间超过1万平米。

  脑创中心以“需求方出题,科技界答题”为出发点,围绕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领域产业转化的关键痛点,建设脑科学产业共性技术服务平台,立足大湾区并辐射全国,打造“沿途下蛋+聚集效应”的产业发展生态。

“光明科学城脑与类脑智能产业园”签约仪式。 深圳先进院 供图
“光明科学城脑与类脑智能产业园”签约仪式。 深圳先进院 供图

  据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王立平介绍,脑创中心的目标是要打造“创新、创业、创投”三创合一、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努力建成国家级脑与健康产业的创新高地。

  沿着这一核心目标,在当天开幕的全国首届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大会(简称:B30大会)上,进行了“光明科学城脑与类脑智能产业园”签约仪式,将在光明建设光明脑与类脑智能产业园(招商局基地),用于支撑在脑创中心的初创技术团队中后期的发展。

  “弈投心理健康技术实验室”也在B30大会上揭牌。该实验室旨在通过对国内外精神健康领域早诊优治新技术的孵化,以及与资本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脑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建设。

  据悉,依托深圳先进院在光明科学城建设的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将聚焦脑解析、脑编辑、脑模拟三大模块,成为光明科学城脑科学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脑设施的主体建筑已于2021年初封顶,预计于2023年起逐步投入使用。

“弈投心理健康技术实验室”揭牌。 深圳先进院 供图
“弈投心理健康技术实验室”揭牌。 深圳先进院 供图

  此次召开的全国首届脑与健康科技产业大会,聚集了“科技+资本+产业”的行业翘楚,针对脑科学、脑技术、脑健康、脑智能、脑疾病与脑康复科技领域(脑科技领域)的前沿科技与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产业生态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研讨,并探索在深圳光明科学城建设“科学+资源共享+资本”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创投,三创合一、融合发展的科技创新模式。

  大会吸引了63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以及遴选出的30家针对脑科学、脑技术、脑健康、脑智能、脑疾病与脑康复科技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或创新技术团队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索产业化的未来。(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