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是冰雪城堡?不!这是改建后的国家体育馆

这是冰雪城堡?不!这是改建后的国家体育馆

2021年10月2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27日电 1027日,北京冬奥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北京的‘冬奥味’越来越浓了”。

改建后的国家体育馆现在是什么样子?玲珑剔透,明亮晶莹!从远处望去,外幕墙犹如一整块的“冰砖”镶嵌装点在原有建筑中。

中建二局供图
中建二局供图

据项目承建方中建二局装饰公司介绍,为了展现冬奥会的冰雪元素,不同于此前国家体育馆的全平面玻璃外幕墙,改建部分的场馆外幕墙采用20多种规格、凹凸变化的大板块压花玻璃,模仿冰雪错落有致的逼真效果进行设计安装。

中建二局供图
中建二局供图

这块“冰砖”面积达2245平方米,使用压花玻璃数量超过700块,规格种类达20多种,其中最大的一块压花玻璃重量就超过500公斤。幕墙表面错落有致,夜间配合灯光营造出冬日温暖氛围,让人仿佛置身于唯美的冰雪城堡之中。

效果图。中建二局供图
中建二局供图

据介绍,国家体育馆冬奥改建场馆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寻求灵感,将古典优雅的“中国折扇”文化意象提炼出来,采取由南向北的波浪式造型,屋面轻盈而富于动感。

效果图。中建二局供图
中建二局供图

阳光照耀下,灼灼光华在轻盈“折扇”上汇聚成千丝万缕,美不胜收;夜幕降临后,天上一轮蟾魄冰鉴开宫镜,月华如水流淌,空明澄澈,让“折扇”所处之地变得梦幻神秘。

效果图 中建二局供图
中建二局供图

改建后的国家体育馆通过增加场馆的制冰功能,使场馆具备可承接世界级陆上赛事、冰上赛事、大型室内活动的功能,成为现代化、多功能冰陆两用的综合性场馆。(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