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音乐会在维也纳举行

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音乐会在维也纳举行

2021年10月31日 03: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维也纳10月30日电(记者于涛)庆祝中国和奥地利建交50周年音乐会29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音乐厅举行。

  担纲本次音乐会演出的是世界知名的维也纳交响乐团,由来自中国澳门的指挥家廖国敏执棒。音乐会上,廖国敏执棒维也纳交响乐团与青年打击乐手薇薇·瓦西列娃共同演绎了作曲家谭盾的打击乐协奏曲《自然之泪》,与旅奥中国青年小提琴家何子毓合作演出了奥地利作曲家克莱斯勒的《中国花鼓》等作品。音乐会在曲目、指挥和演奏家的选择上独具匠心,体现了中奥两国在音乐领域的广泛联系。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文化参赞陈平和奥地利前驻华大使石迪福等出席音乐会。尽管因新冠疫情防控实行了严格的入场检查,当晚的维也纳音乐厅演出大厅仍然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