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增至5个 黑冀川辽等地疫情仍在发展中

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增至5个 黑冀川辽等地疫情仍在发展中

2021年11月06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增至5个 黑冀川辽等地疫情仍在发展中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6日通报,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4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本土14例。

  截至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141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确诊97660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71例,累计确诊9712例,无死亡病例。

  本轮疫情由多个境外输入源头引起 黑冀川辽等地疫情仍在发展中

  5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40例,分布在黑龙江、河北、辽宁、河南、四川、云南、甘肃、内蒙古、江西等9个省份。

  在6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中旬以来,中国多地报告输入性本土疫情,涉及多个口岸。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其传播呈现链条多、速度快、范围广等特点。

  据介绍,在本轮疫情迄今波及的20个省份中,陕西、湖北、湖南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浙江、江苏没有出现社区传播的迹象;内蒙古、北京、贵州、山东等省份社区传播已基本控制;甘肃、青海、宁夏、云南等地疫情低水平波动,不排除社区续发的风险,但疫情外溢的风险较低;黑龙江、河北、河南、江西、四川、重庆、辽宁大连等地疫情仍在发展中,需要密切关注疫情的走向。

  另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11月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亿1162.6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亿7245.4万人。

  黑河市再添一高风险地区 大连新增3病例均为此前确诊者亲属

  黑龙江省5日新增本土确诊16例,均在黑河市爱辉区。截至5日24时,黑龙江省本轮疫情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3例,其中228例在黑河市爱辉区。

  从11月6日10时起,黑河市爱辉区张地营子乡泡子沿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至此,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增至5个,其中两个在黑河市爱辉区,另3个分别在北京市昌平区、河北省石家庄市深泽县和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黑河市6日召开发布会称,黑河市本轮疫情确诊病例的治疗已到关键点,少数高龄和有基础疾病的病人可能有加重趋势。目前病例总体以轻型和普通型居多,但已有5例重症病例,超过三分之二的病人有不同类型的基础疾病。

  辽宁省5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来自大连庄河市,为此前某确诊病例的亲属(父亲、母亲、弟媳)。大连庄河连续两天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某冷库工作人员或其亲属。

  庄河市5日发布通告,全市所有非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聚集性活动一律暂停;城市社区居民实行居家,不得随意外出。

  成都疫情与西北疫情同源 四川疾控提示:减少聚餐

  四川5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成都市报告。成都本轮疫情已报告8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已经完成了前3例本土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测序,确认是德尔塔变异株,与西北疫情同源——成都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有明确的流行病学的暴露史,在兰州与当地一个确诊病例有轨迹重叠。

  据悉,成都10例病例来自同一条传播链条,传播关系非常清晰。目前,成都疫情已波及全市12区县,不排除后续有新增病例可能。

  四川疾控中心发布提示称,本轮多起疫情通过餐饮场所传播,疫情期间,公众要减少聚餐;如需在外就餐,需选择通风及卫生条件好的餐厅,错峰用餐,并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河北辛集市实行分区管控 北京昌平区多人被问责

  河北省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8例在辛集市(1例在石家庄)。辛集市6日召开发布会称,6日零时至6时,辛集再添5例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疫情累计确诊21例。

  辛集市官方在当日发布会上表示,近几天来辛集市连续发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辛集市已将全市域划分为封控区和管控区进行分类管理——封控区内全员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每天上门采集一次核酸;管控区(除封控区外所有区域)全员实行“人不出区、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的管理措施,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北京市昌平区纪委监委6日发布通报称,针对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昌平区纪委监委调查发现,昌平区北七家镇党委对辖区内社区(村)疫情防控敏感性不强、对于风险地区返京人员排查工作安排效率不高;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药品零售领域行业主管部门,对相关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统筹不够、监督检查不力。

  北京市昌平区纪委监委对昌平区北七家镇党委及相关人员、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及相关人员予以通报问责。

  截至5日,北京已连续3天无新增本土病例,本轮疫情已报告的38例本土确诊病例绝大多数在昌平。目前,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仍为高风险地区。(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