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访谈|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

访谈|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

2021年11月07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四届进博会)访谈|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曾锡文:进博会让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薄雯雯)“古话说‘商人重利轻别离’,但为什么这么多国际企业都到这儿不走呢?是因为中国提供了发展机遇。”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中国公共事务总裁曾锡文于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联合利华今后十年的强劲增长都来自于中国,“中国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图为第四届进博会联合利华展台。联合利华供图
图为第四届进博会联合利华展台。联合利华供图

  作为进博会展商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联合利华已是进博会“四朝元老”。谈及为何如此坚定选择进博会,曾锡文回忆起参加首届进博会时的情景:习近平主席当时在主旨演讲中说要进一步扩大开放,确实让我们“定了心”。“进博会连续举办四年,我们也连续参加了四年,而且我们越搞越好、越搞越大。”

  “全球化是我们的生命线”,曾锡文说,联合利华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与中国改革开放。“通过进博会,我们把更多全球高质量品牌及产品带进中国,满足中国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在这里,不仅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品,还让引进的进口品牌进行本地化生产、打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而且等到中国市场成熟、产品规模化生产后,还可以出口海外。”

图为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中国公共事务总裁曾锡文。联合利华供图
图为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中国公共事务总裁曾锡文。联合利华供图

  今年联合利华在进博会的展台围绕可持续发展、以“行善致美”为大主题展开。曾锡文表示,可持续发展是联合利华一贯坚持的理念,更将其融入在华发展之中。从2000年联合利华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启动“绿水青山”行动,到2021年参与“守护三江源”行动,联合利华一贯秉持对当地负责原则,“因为要对我们经营和生产国的社会与消费者负责”。

  在可持续发展理念下,“零碳”已成为联合利华工厂的发展方向。联合利华最近一直在中国进行新的投资,其中广州全品类工厂将于今年年底动工、2023年投产,并致力于打造成行业“零排放”绿色标杆工厂。“现在大家都开玩笑说,卖冰棍、卖肥皂、卖牙膏是我们的副业,可持续发展才是我们的主业。”曾锡文说。

  联合利华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谈及改革开放,曾锡文感触良多。“这么多年改革开放,实际上是一个双赢。中国提供了增长与机会,而跨国公司带来了技术、资金与理念。”

图为第四届进博会联合利华展台。联合利华供图
图为第四届进博会联合利华展台。联合利华供图

  面对当前疫情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联合利华如何应对?曾锡文说,一是工厂要贴近消费者。“分散生产基地,将产品尽可能本地化生产,同时缩短供应链,多使用本地原材料,以避免疫情暴发导致不稳定的情况出现。”二是做好电子商务。“疫情促进了电商渠道的发展,我们的电商从疫情前的5%-10%发展到了现在的40%-50%。”三是加强现代化与自动化,“用黑灯工厂来减少疫情对劳动力的影响”。

  曾锡文表示,目前疫情对联合利华生产和销售的影响是可控的。“我们最担心的是疫情影响整个消费,这是我们不可控的,但我们对中国市场具有信心”。(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