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四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07.2亿美元

第四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07.2亿美元

2021年11月10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第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进博会)第四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07.2亿美元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缪璐)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本届展会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第四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707.2亿美元,比上届略降2.6%。

  本届进博会“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企业均踊跃参展。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到36.6万平方米,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22项。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达281家,其中近40家为首次亮相的“新朋友”,更有120多家是连续四届参展的“老朋友”。

  企业展六大展区中,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企业国别最多,102个国家的1200多家企业带来的全球美食,让消费者体验到“舌尖上的进博会”。汽车展区汇集了全球十大汽车集团,全面展示世界汽车工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和未来愿景。技术装备展区设置集成电路、数字工业、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等专区,专区总面积超3万平方米。消费品展区展览面积超9万平方米,是面积最大的展区,全球十大化妆品品牌、世界三大时尚高端消费品巨头首次集体亮相,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突出展示冰雪元素。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数量达135项,继续位居六大展区之首。服务贸易展区聚焦数字化应用推广,为服贸产业打造新场景、创造新业态,全新亮相的文化旅游板块引起广泛关注。

  本届进博会上,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专业性突出,围绕五大投资推介主题,聚焦六大产业领域,开设“一带一路”等专区,完善线上洽谈服务,强化交易撮合对接,助推“展商变投资商”。

  据统计,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线上线下共有来自55个国家的640家展商、766家采购商参会,达成合作意向273项;同时举办17场投资推介会和80场集中签约活动。62家国际知名企业在新品发布专区发布123项新品和服务。

  除了商业洽谈外,本届进博会在人文交流方面也颇具亮点。共展示非遗项目261项,其中世界级7项,国家级142项。104个“中华老字号”品牌亮相,河北、浙江、西藏等地组织62场文化公益演出,营造出热烈的文化交流氛围。

  此外,本届进博会还首次探索国家展线上举办模式,为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数字展厅。各参展方通过线上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其发展成就、优势产业、文化旅游、代表性企业等精彩内容。

  国家展吸引了大量海内外网友关注、互动,经初步统计,累计访问量超过5800万次,为促进各国交往、开创线上国家展示新模式作出有益尝试。

  孙成海表示,第五届进博会招展工作已经启动。截至目前,企业预定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进度快于去年同期。(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