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大学者入选《自然·生物技术》“2020年度全球前20位转化研究者”

厦大学者入选《自然·生物技术》“2020年度全球前20位转化研究者”

2021年11月11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厦门11月11日电 (杨伏山 欧阳桂莲)厦门大学11日披露,世界权威期刊《自然·生物科技》(Nature Biotechnology)日前公布“2020年度全球前20位转化研究者”,该校教授夏宁邵入选榜单,是该年度唯一入选的中国内地学者。

  这是夏宁邵教授第二次获此殊荣。此前,在《自然·生物技术》“2016年度全球前20位转化研究者”中,夏宁邵是中国内地首次入选的学者。

  自2013年起,《自然·生物科技》每年以学者在前一年度的美国和欧洲授权发明专利数量、前五年的最高被引的专利和H指数作为指标,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出前一年度全球前20位转化研究者。

  在历年入选者中,不乏大家熟知的科学家,如诺贝尔奖得主David Baltimore博士和Jennifer Doudna博士等。

  此次入选的20位学者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和德国,位列榜首的是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张锋(Feng Zhang)博士,厦大教授夏宁邵位列第18名。

  据了解,夏宁邵现任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分子疫苗学和分子诊断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传染病防控技术研究,主持研制出全球首个戊肝疫苗、首个国产HPV疫苗(已获世界卫生组织PQ认证)、全球首个艾滋尿液抗体自检试剂、全球首个新冠总抗体检测试剂等,主持研制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正在推进III期临床试验。

  厦大称,截至目前,厦门大学是唯一有学者入选该榜单的中国内地机构,体现了该校在国际生物技术领域的影响力。(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