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银川:疫情传播链条基本阻断 仍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宁夏银川:疫情传播链条基本阻断 仍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2021年11月14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宁夏银川:疫情传播链条基本阻断 仍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中新网银川11月14日电 (记者 李佩珊)“本轮疫情传播链条基本阻断,但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放松。”11月14日,宁夏银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银川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处置组副组长马晓飞介绍。

  当天,银川市召开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新闻发布会召开当天,从中国西北多省区开始扩散的疫情已进入第29天,银川市确诊的33例病例末次暴露时间全部超过14天,已连续7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续发病例出现的可能性大幅下降。

  据马晓飞介绍,本轮疫情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银川目前还有密接、次密接4671人在集中隔离,还有两个中风险区域,加之本轮病毒载量高、传播力强的特点,现在还不能完全排除续发病例出现的可能。”马晓飞说。

  目前,西北地区疫情尚未见底,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呈胶着态势,由宁夏区外输入和境外输入的风险持续存在。

  同时,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已进入冬季,低温有利于新冠病毒的生存,且与冬春季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叠加,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马晓飞表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不能放松,银川市将始终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