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连本次疫情为同一毒株导致 多地发现快递外包装阳性

大连本次疫情为同一毒株导致 多地发现快递外包装阳性

2021年11月15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大连疾控中心:有望在首个潜伏期14天内控制住疫情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大连本次疫情为同一毒株导致 多地发现快递外包装阳性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5日通报,1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境外输入20例,本土病例3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境外输入12例,本土2例。

  截至1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347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8315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382例,累计确诊9885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创近18天新低 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近24亿剂次

  中国内地1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创10月27日新增23例后的新低。当日本土确诊分布在辽宁(25例)、河南(3例)、黑龙江(2例)、河北和云南(各1例)5省,涉及省份数量也是近半月来的新低。

  自10月17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中国内地本轮疫情波及21个省份,本土病例(包括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近1500人。

  目前,中国持续推进重点人群的疫苗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国家卫健委15日发布《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相关问答》《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问答》,进一步阐述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和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回应外界关注的疫苗接种相关问题。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亿8956.8万剂次。

  大连本次疫情为同一毒株导致 黑龙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辽宁省14日新增25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食品公司和庄河大学城依然有多人在列。

  值得关注的是,本轮疫情大连首例确诊病例所在的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又有3人确诊(两名员工,1名在此作业者)。截至14日,大连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304例,其中确诊病例260例。

  大连市疾控中心15日通报,大连本次疫情涉及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所有毒株均为同一传播链,研判为同一毒株导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与国内近期本土疫情和输入病例数据库中新冠病毒基因组同源性均低。本次疫情的源头目前仍无结论,相关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大连市官方表示,本次疫情上升势头减缓,疫情的总体风险可控。如第三次全员核酸结果符合预期,大连市有望在首个潜伏期14天内控制住疫情。

  黑龙江省1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黑河市爱辉区。截至14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75例,集中在黑河市爱辉区。

  作为本轮疫情迄今本土确诊病例最多的省份,黑龙江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该省10月27日发现本轮疫情首例病例,11月3日新增45例本土确诊达到最高点后呈现下降态势,目前本土确诊已连续9天保持个位数。

  北京再现本土确诊病例 云南德宏州传播链得到有效阻断

  北京市15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是外地来京出差人员,为11月11日朝阳区通报的两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据朝阳区官方通报,此次疫情涉及的密接和次密接均已落实管控。朝阳区还进一步扩大了环境核酸采样范围,目前已采集的7537个点位环境核酸样本中,除了病例居住房间里10个点位呈阳性外,其他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朝阳区有封控点位2个、管控点位2个、封闭场所13个。

  朝阳官方还特别感谢民众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截至目前,此轮疫情朝阳区自主报备人员达到2459人。

  云南省1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例,为瑞丽市集中隔离点密接人员。截至14日24时,瑞丽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病例50例(含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来自瑞丽市的消息称,该市自今年10月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369.25万人次,为及早发现疫情、及早控制传染源奠定了基础。德宏州本轮疫情传播链多,但传播链短,每条链传播仅为2至4代,平均每条链3.8天就得到有效阻断。

  多地发现快递外包装阳性 疾控中心:快递外包装不要带入室内

  北京市15日通报,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某社区居民一件发自内蒙古的快递物品外包装检测结果阳性。中关村街道第一时间开展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目前,涉及密接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近几日,辽宁、内蒙古等多个省份通报快递外包装阳性案例,多地疾控中心发出紧急提示:快递外包装不要带入室内。

  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疾控专家已就收发快递问题提醒公众:中高风险地区暂不收发快递,快递员要做好健康监测;快递转运过程中要做好保护,同时进行消毒;收快递时做好防护,快递包装尽量不带到家中;处理完快递后做好手部卫生工作。(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