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

2021年11月26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11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2021年复旦管理学论坛暨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26日颁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许庆瑞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一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曾大军、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张维获颁“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获颁“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出席颁奖典礼,并为今年的“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颁奖。

  据悉,“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许庆瑞是开展技术创新管理研究的学者,提出“企业必须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许庆瑞先后提出了“二次创新”“组合创新”“全面创新”理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技术创新管理理论体系。他还曾以技术创新管理为切入点,关注可持续发展、经营管理、教育管理等种种议题。

  许庆瑞高度关注中国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建立浙江大学“工业管理工程”学科及“技术创新管理”专业,汇集中国第一批技术创新管理人才;较早提出了应培养“T型”的工程管理学人才,以“高精笃合”的理念建起中国技术创新管理队伍,构建了创新管理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育体系。

  “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李一军主要从事管理信息系统、决策支持系统领域的研究。他提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市场预测、计划排程、能力平衡的信息系统优化方法,实现企业资源的优化配置。他研制出“三峡工程管理信息系统”,有效地解决多业务领域需求协调、跨技术平台的分布式处理和信息共享、系统集成等管理与技术难题,实现跨组织、跨部门信息共享和高效处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曾大军致力于以计算手段辅助解决传统上属于管理学领域的问题。他运用大数据解析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传统的管理科学理念以及运筹建模思路,应对来自电子商务、社会安全、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的挑战,探索出一条具有广泛适应性的应用需求驱动创新发展之路,并多次为解决重大安全问题及应对突发事件建言献策。

  “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张维主要从事金融工程、金融大数据分析以及计算实验金融等领域的研究,是中国最早从事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领域教育和研究的学者之一。在计算实验金融领域,他构建了大规模、基于并行计算,且基于中国金融市场特点的多智能体的计算实验金融模型。

  2021年复旦管理学论坛开幕式上,2009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唐立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曾大军,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先后围绕相关主题作主旨演讲。

  据悉,“复旦管理学论坛”由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从2006年发起举办,每年邀请基金会历届获奖人、专家学者、业界领袖、政府官员,结合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对中国和全球管理学领域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已发展成为我国管理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