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1视点丨开放包容 机遇共享

第1视点丨开放包容 机遇共享

2021年12月12日 08:24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 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演讲。

  ↑ 2019年11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主持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努力共谱合作新篇章》的重要讲话。

  ↑ 2020年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

  ↑ 2021年11月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01年12月11日,

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

由此开启了WTO舞台上波澜壮阔的

中国篇章。

  ↑ 这是瑞士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大楼。

入世2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取得举世瞩目成就。

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占全球比重约为17%,

而2001年仅为4%左右。

  ↑ 这是2021年9月8日拍摄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

  ↑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首发列车驶过云南省境内的元江双线特大桥。

  ↑ 2021年3月2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的茶农展示刚采摘的茶青。

入世20年来,

中国积极践行自由贸易理念,

切实履行入世承诺,

全面参与世贸工作,大幅对外开放市场。

目前中国关税总水平

已从2001年的15.3%降至7.4%,

低于9.8%的入世承诺。

  ↑ 这是2018年11月15日拍摄的广东自贸区珠海横琴大桥。

  ↑ 2018年8月26日,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是累计开行的第10000列中欧班列。

  ↑ 2020年10月5日,游客在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

目前,中国是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主要贸易伙伴。

过去20年,中国进口总额

从2001年的约2400亿美元增长到

2020年的约2.1万亿美元。

此外,中国利用外资稳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为各国分享中国红利创造了更多机会。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

多数在华外资企业仍实现盈利。

  ↑ 2021年10月22日,在比利时圣希利斯-瓦斯市的一个水果分拣包装车间,工作人员把即将出口到中国的比利时啤梨装箱。

  ↑ 2021年10月15日,生活在广东佛山的意大利工业设计师劳敏妮参加广交会。

  ↑ 2021年9月2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高桥大市场,电商在网络上直播推销非洲咖啡。

在新发展格局大背景下,

中国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促进全球共同发展,

为各国分享中国红利创造更多机会。

  ↑ 2021年11月11日,工作人员在西班牙瓜达拉哈拉市的菜鸟网络所设立的海外仓中工作。

  ↑ 这是2019年1月16日拍摄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

  ↑ 这是2021年10月31日在上海拍摄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场馆。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武巍

  制作:伍婧丹 张加扬 邹予

  摄影:李学仁 黄敬文 徐金泉 王冠森 毛思倩 邓华 肖艺九 郭程 郑焕松 刘大伟 陈思汗 孟鼎博 吴鲁 蒋中呈

  编辑:林繁晶 牛晓雷 伍婧丹 张加扬

  邹予 石枫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