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着重修改教育科技内容:保障教育公平 提高研究经费占比

《政府工作报告》着重修改教育科技内容:保障教育公平 提高研究经费占比

2022年03月11日 20: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代表委员围绕教育工作和科技创新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也着重对这两方面内容做了补充修改。

  在教育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促进社会公平很重要的是保障教育公平,因此,《报告》增加了“解决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的表述。同时,发展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有效举措。《报告》增加了“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两句话,尤其是强调了“增强适应性”这个导向。

  在科技创新方面,《报告》增加了“提高基础研究经费占全社会研发经费比重”的表述。“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这一比重要提高到8%以上,2021年为6.09%。同时还增加了“深化科技评价激励制度改革”的表述。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 向东:重点是在继续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的同时,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

【编辑:程子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