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将主持召开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

王毅将主持召开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

2022年03月28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黄钰钦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于3月30日至31日在安徽屯溪主持召开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巴基斯坦、伊朗、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国外长或代表将出席。

  据介绍,随后,王毅将主持召开“阿富汗邻国+阿富汗”外长对话,邀请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穆塔基出席,印度尼西亚和卡塔尔外长将作为来宾受邀与会。

  汪文斌指出,当前,阿富汗局势处于由乱转治的关键时期,阿富汗人民仍面临内外多重挑战,需要外界更多支持和帮助。中方期待通过主办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进一步凝聚邻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共识,商讨下阶段共同推动阿富汗局势向稳、支持帮助阿富汗人民的“邻国方案”,向国际社会传递“邻国声音”。

  “我们期待通过主办‘阿富汗邻国+阿富汗’外长对话,进一步了解阿富汗人民的困难和诉求,传达邻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关切,推动阿富汗方面搭建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奉行温和稳健内外政策,切实打击恐怖主义。”汪文斌说,我们也期待国际社会向阿富汗提供更大支持,呼吁美国切实承担对阿富汗经济重建的首要责任。(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