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疾控专家解读中国新冠肺炎病死率低原因

中疾控专家解读中国新冠肺炎病死率低原因

2022年04月06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疾控专家解读中国新冠肺炎病死率低原因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 李纯)针对奥密克戎毒株流行造成死亡人数高于同期德尔塔毒株流行导致的死亡人数,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6日在北京再次强调,与国外相比,中国新冠肺炎病死率低的原因是一直在采取多项措施预防或减少死亡。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吴尊友在其间介绍称,通过对外国公开数据的再分析,奥密克戎毒株流行造成死亡人数高于同期德尔塔毒株流行导致的死亡人数。他举例称,比如英国2021年8月至10月,即德尔塔毒株流行为主,死亡率为每10万人口中16人死于新冠,而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即奥密克戎毒株流行为主,死亡率为每10万人口22人死于新冠。同样,美国在2021年8月至10月的死亡率是每10万人口40人死于新冠,在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死亡率是每10万人口42人死于新冠。

  吴尊友介绍,根据特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截至4月5日,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超116万人感染,累计8136名死亡病例,病死率为0.70%。由奥密克戎引发的香港第五波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比其前四波疫情造成的死亡总数还高出很多。

  吴尊友指出,今年1月至3月,中国累计报告病例十余万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197例。与国外相比,中国新冠肺炎病死率低的原因是一直在采取多项措施预防或减少死亡。

  “第一,早发现疫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完全规避了大量病例出现对医疗资源挤兑造成的死亡。第二,对所有感染者进行管理,以便对轻症转成重症的病例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提供医疗服务,规避了他们的危重或者死亡的发生。第三,对于重症病例,特别是危重病例,采用恢复期血浆或特效中和抗体,有效减少了可能出现的死亡。第四,广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吴尊友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