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春实施针对性核酸检测计划 精准排查阳性感染者

长春实施针对性核酸检测计划 精准排查阳性感染者

2022年04月06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春实施针对性核酸检测计划精准排查阳性感染者
    长春市民在夜幕下做核酸检测。 张瑶 摄

  (抗击新冠肺炎)长春实施针对性核酸检测计划 精准排查阳性感染者

  中新网长春4月6日电 (谭伟旗)长春市卫健委负责人秦海涛6日在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期,当地根据新增核酸阳性感染者人数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地实施了“重点城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检测策略,力争快速、精准排查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动态清零。

  4月5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817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682例。截至4月5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21例,无症状感染者12243例。

  目前,吉林省各市(州)正与长春市各区实施包保对口支援。吉林省官方介绍,市(州)工作队与长春市一线抗疫干部群众通力协作,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正在加速推进。

长春市民在夜幕下做核酸检测。 张瑶 摄
长春市民在夜幕下做核酸检测。 张瑶 摄

  秦海涛介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协调组吉林工作组的指导下,按照“动态清零”总方针的要求,长春市科学制定核酸检测计划,初期检测覆盖全部人口。随后,根据疫情形势和检测结果综合分析,逐步缩小检测范围。

  据悉,在实施全市静态封控管理等措施后,长春市在4月1日、4月4日相继开展两轮核酸检测。外县(市)区新增核酸阳性人数明显下降,社区传播风险明显降低。

  近期,长春根据新增核酸阳性感染者人数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地实施了“重点城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检测策略,力争快速、精准排查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秦海涛介绍,长春市在4月3日、4月5日、4月7日连续开展三轮核酸检测,目前已经开展两轮检测,完成近7日新发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小区、村屯和6类重点人群的检测。通过连续开展3轮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及时收治筛查出来的阳性感染者,做到“应收尽收”;将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隔离管控,做到“应隔尽隔”;确保当天采样、当天出结果,做到“日结日清”。(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