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 福建泉州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

吉林省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 福建泉州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

2022年04月21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 福建泉州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841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283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617例,其中境外输入65例,本土16552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截至2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1421例(其中重症223例),累计死亡466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3953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33例,累计确诊1806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下降 重症病例上升

  20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确诊+无症状)19382例,连续4天下降。其中本土确诊2830例,分布在18个省份,93%来自上海(2634例)。此外吉林95例,黑龙江42例,江西14例,另有14个省份有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552例,再创4月5日以来的新低。上述无症状者涉及1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上海15861例占比近96%。随后是吉林261例,江苏111例,河北93例,浙江和江西各31例,安徽30例,另有12个省份新增30例以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1例。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中国内地重症病例出现较大幅度增长,17日-20日分别为71例、75例、116例、223例,连续3天上升,且增长幅度越来越大。此外,近四天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5例,均在上海。

  上海新增死亡病例8例 北京一批进口火龙果外包装核酸阳性

  上海市2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8495例,为4月6日以来的最低,并连续4天下降。但该市重型患者数量上升,且再增8例死亡病例。

  据上海市卫健委21日介绍,截至20日24时,上海市在院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39例、危重型患者20例。20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8例,平均年龄77.5岁,最大年龄93岁,其中2人曾接种新冠疫苗。8例死亡病例的直接死亡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所致。

  4月20日16时至21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确诊1例,在丰台区,为外省来京人员。

  北京市疾控中心21日介绍称,北京市在开展市场常态化核酸检测时,发现一批进口火龙果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北京疾控提醒,海关及进口货物运输、地面代理、仓储、进口企业等相关部门要做到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同管,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阻断疫情传播。

  哈尔滨6个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 吉林省梯度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

  黑龙江省20日新增本土确诊42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哈尔滨市。4月13日,哈尔滨市在连续18天社会面清零后,又发生外省输入性疫情,截至20日24时,该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400例。

  哈尔滨市20日发布公告称,自20日12时至25日24时,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六个主城区实行社会静态化管理,严格人员流动管理、严格实施交通管制。

  哈尔滨市卫健委表示,哈尔滨本次疫情病例主要是货运物流和配送分拣从业人员,因其流动性大,前期采取的区域性静态管理措施,难以保证有效覆盖所有潜在风险源,所以决定在主城六区实施临时社会面管控。

  吉林省2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56例(确诊95例、无症状者261例),创3月11日以来的新低。

  吉林省官方21日表示,该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已进入巩固成果、攻坚收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吉林省将梯度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措施,发挥“无疫小区”引领作用,动态调整“三区”设置,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型稳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泉州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 南昌将实施3天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

  泉州市21日通报,截至当日0时,泉州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作为福建省本轮疫情的重灾区,泉州市自3月13日发生疫情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117例。

  据介绍,为更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从4月22日至28日,泉州市将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包括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外防输入”、落实社会面管控等。

  江西省20日新增本土确诊14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主要来自于南昌市(13+27)。

  南昌市21日召开发布会称,为及时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经研究决定,在20日、21日两轮核酸筛查基础上,南昌市将于22日起实施3天全市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并连续3天开展相同区域的核酸筛查。

  根据通报,静态管理期间,南昌市将严格人员流动管理;除保障城市运营人员外,其他人员居家办公;学校实施线上教学,已复课学生每天中途不出校门,在学校进行核酸检测;除保障居民基本需要的超市、药店、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