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四川一县6天新增感染者415例

上海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四川一县6天新增感染者415例

2022年05月1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四川一县6天新增感染者415例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5日通报,1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39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本土22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50例,其中境外输入58例,本土1492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上海。

  截至1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6141例,累计死亡520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180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96例,累计确诊18386例,无死亡病例。

  上海108岁重症老人治愈出院 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14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226例,较前一日(253例)继续下降。上述病例来自11个省份:上海166例,北京33例,四川13例,河南5例,另有7个省份各有3例以下的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92例,自3月17日以来首次低于1500例。上述感染者涉及16个省份:上海1203例,四川196例,河南24例,辽宁16例,另有12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上海市1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369例(确诊166例、无症状者1203例),再创4月以来的新低。当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3例,平均年龄75岁,死亡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截至14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571例。

  上海市卫健委15日介绍称,一位108岁的老先生14日从浦东医院出院,他是上海本轮疫情中出院的最高龄重症患者,也创下国内重症新冠患者治愈的最高年龄纪录。

  上海市官方当日表示,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接下来,上海将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北京再添聚集性疫情 4区继续实行居家办公

  14日15时至15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55例,其中10例来自社会面筛查。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074例,涉及朝阳(378例)、房山(297例)、海淀区(115例)等15个区。

  北京市疾控中心15日通报,北京新增一起岳各庄市场相关聚集性疫情,截至目前已发现15例感染者。此前通报的聚集性疫情中,3起还有新增感染者:中铁十一局三公司相关疫情新增19例,累计68例;534路公交场站乘务人员聚集性疫情新增1例,累计4例;房山区韵达快递聚集性疫情新增5例,累计21例。上述4起聚集性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称,本轮疫情北京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均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两条独立传播链还引发传播链分支。目前已明确感染来源的新增感染者,与之前通报的感染者均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北京市官方15日表示,北京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根据疫情情况,北京将继续坚持区域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相结合,将隐匿传播捞干筛净。16日是周一,朝阳、房山、丰台、顺义4区继续实行居家办公和点对点闭环管理。

  四川邻水县6天新增感染者415例 河南许昌本土确诊零新增

  四川省14日新增本土确诊13例、无症状感染者196例,主要来自广安市(13+193)。广安市15日通报称,该市新增206例感染者均为邻水县报告。5月9日-14日,广安市邻水县仅在6天内就新增本土感染者415例(确诊19例、无症状者396例)。

  据广安市日前通报,前期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该市此次疫情首例病例为网约车司机,接触人员复杂,传染源头仍在调查中。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风险,邻水县已自5月10日16时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

  另有媒体报道,该网约车司机长期往来邻水和重庆之间,在重庆发现的感染者中,也有病例与该网约车司机有关联。该司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于5月8日从重庆载客返回后,主动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被隔离治疗,他本人也不知道是如何被感染的。

  河南省许昌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14日实现本土确诊零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也较前几日进一步下降。截至14日24时,许昌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350例,是河南省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之一。

  辽宁营口校园疫情得到控制 河北唐山疫情有传播风险

  辽宁省14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主要来自营口市(2+13)。

  营口市15日通报,该市新增15例本土感染者,均为大石桥市报告。这也意味着,五月上旬感染者激增的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已实现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双零新增”。截至14日24时,营口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9例、无症状感染者683例,其中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32例。

  河北省14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唐山市。

  唐山市路南区15日召开发布会称,唐山市新增9例本土感染者,均来自路南区一果品市场。目前,当地已启动应急预案,实现市场封闭、物品封存、人员封控。对封控在市场内的经营者、服务人员1430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管控;对市场内790个点位进行外环境采样,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综合运用社区网格排查、主动报备、大数据推送等方式,进行全面排查。

  据悉,该市场来往人员多、流动范围广,存在疫情传播及外溢风险。唐山市丰润区、乐亭县等多地已发布通告,排查该市场关联人员,并采取相关管控措施。(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