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 超370场科普活动带民众体验科学魅力

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 超370场科普活动带民众体验科学魅力

2022年05月2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超370场科普活动带民众体验科学魅力
    开幕式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5月21日电 (记者 王坚)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下称“科技周”)21日开幕。科技周期间,将为市民带来超370场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开幕当日,全市共有162家科普场所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介绍,此次科技周聚焦航天航空、智能制造、绿色生态等科技热点焦点,发掘科技工作者模范榜样力量,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崇尚创新、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

  科技周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周将各地科普力量聚集云端,中国科普研究所、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上海科技馆、澳门科技馆、香港科技大学等科普机构,共同为科技周开幕送上祝福,推动构建全国同心同行共科普,共商共享同发展的科普事业发展格局。

科普展现场 王坚 摄
科普展现场 王坚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技周开幕式外场设置了广州科普成果展、航空航天科普展和广州科普作品成果展三大主题展览。

  其中,广州科普成果展集中展示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等科技政策下,广州科普事业的发展与成效;航空航天科普展则结合近期中国空间站掀起的“航天热”,通过图文、模型展示长征系列火箭、风云系列卫星、祝融号火星车等国产航天器。

  同时,广州科普作品成果展汇集图书、微电影、微视频等广州地区优秀科普作品,现场设置优秀作品签赠环节,让现场公众与科普作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

  记者了解到,此次科技周期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也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与民众见面,其中,线下嘉年华于21日至22日举行,现场展览包括“走进嘉年华、你我同行”吉祥物主题展区、“走进生态、绿色你我”专题展区、“走进元宇宙、颠覆视界”互动展区等多个特色展区及活动,为市民呈现一场趣味与创新相结合的科普嘉年华。

  此外,此次科技周期间,科学之夜、科技开放日、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广州科普大篷车、格致论道·湾区讲坛等系列活动也将带民众感受科技发展成果、感受科学文化魅力。(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