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有关国家声称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 意在为威胁中国主权安全制造借口

外交部:有关国家声称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 意在为威胁中国主权安全制造借口

2022年06月13日 15: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台湾海峡水域相关问题提问。

  汪文斌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海峡最窄处约70海里,最宽处约220海里。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国国内法,台湾海峡水域由两岸的海岸向海峡中心线延伸,依次为中国的内水、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同时也尊重其他国家在相关海域的合法权利。此外,国际海洋法上根本没有国际水域一说,有关国家声称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意在为其操纵涉台问题,威胁中国主权安全制造借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孔禄渊)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