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七评美方涉台谬论(之七)

分享到: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七评美方涉台谬论(之七)

2022年08月12日 11:58 来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七评论罢,九九归元。中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台湾问题今后究竟向何处去?是对抗到底、踏上不归之路?还是柳暗花明、重回正确轨道?要找到出口,首先要找到问题根源。当前,台湾岛内一小撮“台独”分裂势力本不足挂齿,造成台海紧张升级的“病根”主要出在美国身上。美国一些势力图谋“以台制华”,处心积虑打“台湾牌”,刺激“台独”分裂势力冒险挑衅,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影响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成为长期以来阻挠、干扰、破坏两岸和平统一进程的最大绊脚石。要想真正解决问题,美方必须首先老老实实、无条件回到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上来。一个中国原则在联大2758号决议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都有明确表述,白纸黑字,清晰明了。希望美方对照字典,把自己承诺过、签署过、发表过的文件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读一读。如果美方还有起码的信誉、底线和廉耻,就应立即停止损害一个中国原则、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承诺、损害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错误行动。

  台湾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14亿多全体中国人民的台湾,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决心不可动摇、意志坚如磐石!纵观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历史进程,追求统一、反对分裂始终是主流价值观,深深融入整个民族的精神血脉。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我们将继续团结带领两岸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勇担时代责任,坚决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把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创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光荣!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