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全面完成医疗资源储备工作

分享到:

青海全面完成医疗资源储备工作

2023年01月07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青海全面完成医疗资源储备工作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月7日电 (记者 李江宁)“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于2022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医疗资源储备工作。”7日,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增红对外表示。

图为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增红在新闻发布会上作发布。 李江宁 摄

  当日,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召开。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2023年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将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对此,青海全省上下集中资源、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医疗资源准备、老年人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将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统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应对疫情高峰,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海全省二级及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设置发热门诊和诊室540个,实行24小时不间断开诊,实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同时,该省共设立定点(后备)医院16家,设置床位6395张、重症和监护床位566张。各级医疗机构共有救护车796辆(负压救护车161辆),全力保障医疗急救和转运服务需要。重点采购急救、抢救、重症救治、监护、检测等仪器设备,累计增配医疗设备11532台件。

  “我们进一步扩充医疗机构特别是省级综合医院的重症救治病区,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重症床位由941张扩充到2516张,增加了167.38%。”祝增红介绍说,青海省对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进行新冠救治以及重症医护救治强化培训,共培训定点医院重症医师1621人次,完成率240.15%。(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