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美国与其对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友好合作指指点点,不如帮助斯应对当前困难

分享到:

中方:美国与其对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友好合作指指点点,不如帮助斯应对当前困难

2023年02月02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月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称中国在斯里兰卡债务重组方面做得不够的言论进行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 外交部供图

  毛宁:我可以告诉你的是,美方所说的信息不属实,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经向斯里兰卡提供了支持斯债务可持续性的信函,斯方对此表示积极评价和感谢。

  美国与其对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友好合作指指点点,不如真心实意地帮助斯里兰卡应对当前的困难,多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作为友好邻邦和真诚朋友,中国密切关注斯里兰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斯里兰卡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

  对于斯方的涉华债务,中方一贯支持本国金融机构同斯方协商并妥善解决。我们愿同有关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一道,继续为斯里兰卡应对当前困难,缓解债务负担,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