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大力推动与越南芒街全方位交流合作

分享到:

广西东兴大力推动与越南芒街全方位交流合作

2023年02月06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西东兴大力推动与越南芒街全方位交流合作
图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现场。 翟李强 摄

  中新网防城港2月6日电(翟李强 谭海东)2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防城港东兴市已逐渐恢复生机,东兴口岸附近主销越南商品的市场人气渐旺,商铺已正常开门营业。东兴市市长李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兴将大力推动与越南芒街的“一赛一展三联欢三联合”和全方位交流合作。

  李健介绍,“一赛一展三联欢三联合”即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中越青年友好会见、边民大联欢、中越界河对歌、联合考察、联合推介、联合招商等。

  东兴与芒街海陆相连、隔河相望。一直以来,交流与合作都是东兴与芒街的共同主题,在商贸、旅游、文体、教育、卫生等多领域均有多层次交流合作。目前,两市正加快推进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数字边贸”平台等项目建设。

图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现场。 翟李强 摄
图为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现场。 翟李强 摄

  2月5日当天,暂停了三年的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在东兴市体育场重新举办,吸引了大量民众到场观看,东兴和芒街的官员也一同出席了活动现场。

  芒街市委书记黄伯南出席活动时表示,今年两地继续配合举办元宵节足球友谊赛,是双方时隔三年的首次民间直接交流活动,不仅生动体现了越中界河两岸人民的密切、团结、睦邻友谊关系,也是推动双方实质性合作,落实两国达成的共识和重要成果的活动之一。

  李健表示,随着新冠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扩大开放合作、释放传统优势潜力、力促转型升级将是东兴这座边陲小城未来发展的应有之义、关键之举、必由之路。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东兴各景区游客如织,消费额大幅增长,旅游业强势回暖,在这个背景下重新举办中断三年的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也是双方商贸、旅游、文化恢复正常的积极信号。同样也暂停了三年的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计划于今年11月至12月之间恢复举办,持续打造中越经济文化交流与贸易投资最直接的窗口和最重要的平台。(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