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亚行副行长:亚行愿意投资建设南宁—新加坡铁路
2007年05月19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周群)亚洲银行第一副行长格林伍德表示,亚行将采取有效方式支持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愿意投资建设连接南宁至新加坡的铁路,推进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合作中的“一轴”经济走廊的形成。

  格林伍德在此间与到访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刘奇葆一行举行工作会谈时作上述表示。

  他表示,成立泛北部湾合作跨国专家小组推进泛北部湾合作是讲求实效、分步实施的好方式。

  他说,亚行将继续共同主办第二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该论坛今年夏季将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去年,亚行与中国国家有关部门和广西政府在南宁成功举办了首届环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论坛上提出了构建中国—东盟“一轴两翼”区域经济合作的新格局的构想。该格局由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和泛北部湾区域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两个板块组成,得到了中国政府支持和东盟国家领导人的积极响应。

  刘奇葆说,希望亚行以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经验、方式和机制来共同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建议亚行在现有机构下设立专门机构,负责推动泛北部湾合作,派专家参与泛北部湾合作跨国专家小组,并对泛北部湾合作重点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据悉,广西与越南共同商定改造南宁—河内铁路,新建胡志明—金边铁路,将泛亚铁路未连接的部分接通,推进通关便利化和交通运输便利化。

  格林伍德说,广西在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等区域合作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亚行将进一步支持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推进中越两国在口岸建设和通关便利化、运输便利化方面达成的共识。

  他同时表示,亚行将研究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编写发布中国—东盟贸易区的年度报告。

  刘奇葆率广西代表团五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对菲律宾进行访问。此前,代表团已结束了对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的访问。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