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峨眉山
2007年08月20日 10:37


    峨眉山金顶四面十方普贤金像是世界上最高的金佛,系铜铸镏金工艺佛像造像,高48米,重660吨。 中新社发 靖艾屏 摄



 

    峨眉山云海奇观。 中新社发 靖艾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峨眉山位于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内,景区面积154平方公里,最高佛顶海拔3099米,是著名的风景胜地和佛教名山,1996年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

  峨眉山高出五岳,秀甲天下,山势雄伟,景色秀丽,气象万千。它以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佛教文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地质地貌而著称于世,被人们称为“仙山佛国”、“植物王国”、“动物乐园”、“地质博物馆”等,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美誉。

  从2003年起,峨眉山开始了打造“中国第一山”的伟大工程,历经三年时间,峨眉山带着许多人的梦想,重新展现世面前。今天的峨眉山,如同一幅新的山水画卷,瑰美异常,充满神奇。

  新的峨眉山有了新形象、新亮点、新品牌、新文化。在绝壁凌空、高插云霄,海拔3099米的主峰金顶上,中国最大的金殿中,一尊中国最高的金佛—四方普贤屹立在云海之上,仙气缭绕,宝相庄严,尽显仙山佛都的名山气派。峨眉山的中山区清音平湖、一线蓝天等新景点横空出世,仪态万千,优雅清新。低山区的秀甲天下瀑布、文化休闲长廊、中国最大的氡温泉区等相继落成,一个集休闲、度假、商务会议于一体的温泉度假国际会议中心昭显景区旅游的高品质。

  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被联合国专家称为“世界遗产中保护得最好的地方之一”,被联合国评为“国际游客最喜爱的中国旅游景区”和“全球优秀生态旅游景区”,被众多媒体评选为“中国顾客十大满意风景名胜区”和“中国最美十大名山”。

  到峨眉山体验山水之美。“金顶祥光”、“象池月夜”、“九老仙府”、“洪椿晓雨”……峨眉十景享誉天下;云海、日出、佛光、圣灯四大奇观,驰名中外。春天山花烂漫,夏天满山流翠,秋天红叶欲燃,冬天白雪皑皑,演绎着天地间最灵秀飘逸的风景。

  到峨眉山体验佛教文化之美。峨眉山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金顶普贤四方膜拜,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仙峰寺等,都选址在风景优美的地方,有着悠久的历史,山水人文,交相辉映。游名山古刹,听暮鼓晨钟,仿佛超然于尘世之外,身心俱净化澄澈。

  到峨眉山体验休闲之美。峨眉山有中国最大的氡温泉区,有豪华舒适的红珠山宾馆、峨眉山温泉饭店、峨眉山大酒店,有超凡脱俗的峨眉山佛教音乐,有源远流长的峨眉山武术,有充满异国风情的啤酒长廊,有峨眉山地方小吃一条街……峨眉山是风情独具,尽享舒适悠闲的旅游度假地。

  到峨眉山看峨眉山新景,感受大自然的诗情画意,感受仙岳佛国的清新圣洁!(四川年鉴)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四川峨眉山银装素景色醉人
·自然探索:峨眉山金顶上瑰丽“佛光”之迷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