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广东启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2007年09月18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农业部十七日公布广州番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确诊。目前广州各肉菜市场鸡、鸭等家禽未受影响,销量和价格均保持平稳。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八日电 (郭军 陈滟 廖金湾) 根据中国农业部九月十七日通报,九月十三日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思贤村大围部分鸭场发生的鸭急性死亡已确认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为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供港澳活禽注册场安全,保证出口(含供港澳)活禽及禽产品的安全卫生质量,该局决定即日起启动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目前,保广东检验检疫局已恢复供港澳活禽注册场禽流感疫情“零报告”制度。同时,按照《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试行)》有关规定,以及对照《防制禽流感九项措施》、《供港澳活禽注册饲养场防制禽流感九项措施》,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大了对注册场禽流感疫情监测力度,加强出口活禽及禽产品检验检疫。

  广东检验检疫局要求,各分支检验检疫机构要高度关注辖区内活禽注册场及其周边地区的疫情动态,一旦出现异常,立即报告。

  经广东检验检疫局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沟通协商,自十七日起,暂停疫区周边二十四公里范围内的活禽注册饲养场活禽及禽产品供港,暂停时间为二十一天;暂停广东局辖区所有活水禽和冰鲜水禽产品供港,暂停时间为七天。

  据了解,广州番禺疫区发病死亡鸭为九千八百三十只,当地政府日前已对疫点进行了紧急处理:对疫点三公里范围内的十八万只活禽进行了扑杀销毁,对半径五公里范围内的禽只加强免疫,对半径十三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市场实施关闭。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广东发现禽流感疫情 工商部门将出手治理
·广州扑杀禽流感疫区十万只家禽 并加强强制免疫
·番禺禽流感疫情确诊 专家称病毒可能变异应重视
·农业部确诊广州番禺发生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相关专题:全球应对禽流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