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温家宝:中俄经贸合作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2007年11月06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总理温家宝十一月六日与俄罗斯总理祖布科夫共同出席在莫斯科联盟宫举行的“第二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温家宝在致辞中说,中俄经济近年来都实现了较快发展,为双边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年”的成功举办,使中俄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合作意愿深入人心,未来双方互利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双方应继续深化“国家年”经贸成果,加快推进贸易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推动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深化两国边境地方间合作。

  温家宝表示,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企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支持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国际化经营,支持企业多创知名品牌。只要双方发挥优势,奋发有为,中俄经贸合作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祖布科夫说,俄中经贸合作发展很快,双方投资规模不断扩大,能源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创新、高科技领域合作顺利推进,双方互办“国家年”活动反映出两国合作的深度和高水平。俄中作为战略协作伙伴,有着加强互利合作的共同需要和强烈愿望。希望两国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大相互投资。应推动两国地方,特别是毗邻地区省份开展经贸交往;充分发挥两国政府及有关机构在规划、指导、促进经贸合作方面的作用,使双方合作宽领域、多元化。俄方对中方为增加进口俄机电产品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俄政府官员、经济工商界人士和企业代表等千余人与会。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温家宝:事实证明中俄睦邻关系基础牢固充满生机
·普京会见温家宝 就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交换意见
·温家宝: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前所未有高水平
相关专题:温家宝访欧亚四国 专题:科学发展 共建和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