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万钢当选致公党主席 称民主党派任部长表明开放
2007年12月2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全国政协常委、科技部部长万钢二十一日当选中国致公党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中新社资料图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舒凌)全国政协常委、科技部部长万钢二十一日当选中国致公党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中国致公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一日在北京闭幕。当天举行的致公党十三届一中全会选举万钢为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王钦敏、 王珣章、程津培、杨邦杰、严以新、黄格胜、曹小红、李卓彬为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万钢在闭幕式中讲话。他表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将继承、发扬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优良传统,围绕中共十七大提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任务和做出的部署,选择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保持和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优势,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齐心协力,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

  今年四月二十七日,万钢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被任命为科技部部长,今天他当选为致公党中央主席。

  接受采访时,有记者问万钢如何处理好二者关系,他表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出任政府部长,是中国政治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举措,表明中国更加开放。

  万钢说,近年来中国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地参政议政,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作为科技部长应该自觉把自身的工作置于人民的监督之下,要时时倾听科技人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真知灼见。

  据了解,万钢一九五二年生于上海,一九七八年从东北林业学院毕业,一九八一年在同济大学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一九八五年他前往德国留学,一九九0年获博士学位。

  一九九一年万钢进入德国奥迪汽车公司任职。一九九四年和一九九五年,他先后被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和同济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二000年底,万钢回国,任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同时被科技部聘为国家八六三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二00二年,万钢担任同济大学校长助理,二00三年六月担任同济大学副校长,二00四年七月起任同济大学校长。

  万钢是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致公党于一九二五年十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由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现有党员三万多名。(完)


编辑:宋方灿】
相关报道
·黄孟复万钢任中国技术创业协会顾委会名誉主席
·快讯:科技部长万钢当选致公党十三届中央主席
·万钢: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前景广阔 冀建国际联盟
·周迅将赴港出席亮灯仪式 弹百万钢琴首秀琴技
·在中南海开讲 科技部长万钢曾是汽车首席科学家
·图:万钢参观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上的展车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