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罗豪才: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进行人权合作

2008年04月21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4月21日,“北京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来自五大洲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10多位人权高级官员和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今天上午在此间表示,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进行更加广泛和深入的人权交流与人权合作,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在促进和发展人权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更好地发展中国的人权事业。

  在今天举行的“北京人权论坛”上,罗豪才坦承,尽管中国在人权事业上取得了重大进步,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和困难。中国的政治、经济体制尚不完善,民主法制还不健全,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发展还不平衡,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收入分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还存在问题。

  他表示,中国政府从来不回避这些问题,而且公开承诺要通过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民主法制的不断完善来解决这些问题。相反,一些西方国家却一贯在人权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不时指责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对西方国家自己的人权问题却视而不见。

  罗豪才说,创造一个人人享有基本人权的世界,是全人类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各国政府和人民付出艰苦的努力,也需要密切的国际合作。在人权领域,中国主张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减少分歧,扩大共识。各国应相互包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

  他说,中国一贯支持《联合国宪章》关于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宗旨和原则,支持将人权与安全、发展共同确立为联合国三大支柱。中国积极参加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工作,并坚持主张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工作方法应以对话代替对抗。中国积极参与创立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并以建设性的态度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建章立制工作。中国积极参加联合国人权领域各种会议,积极参加有关人权议题的审议和讨论,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出自己的主张,为丰富国际人权概念的内涵、优化人权保护的方法、促进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