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湾跨海大桥今通车 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图)

2008年05月01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4月12日下午拍摄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总投资约118亿元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起浙江宁波慈溪市,北至浙江嘉兴海盐县,全长36公里,于2007年6月26日全线贯通,将于2008年5月1日通车,届时将缩短宁波至上海间的陆路距离120公里。 中新社发 华文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日电 今天上午,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金建民在杭州湾跨海大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备受瞩目的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今天下午三点将举行简洁的通车仪式,这标志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由此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悉,大桥自五月正式通车后,将进入为期不超过三年的试运营阶段。在大桥通车前期,只允许客车通车,禁止载货汽车和其它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具体禁止线路:大桥北接线的西塘桥互通出口至大桥南接线的庵东互通出口。取消通过车辆的限制将根据大桥运营管理情况而定。

  此外,有关专家指出,大桥基本不影响钱江潮奇观。浙江省水利水电河口海岸研究设计院的熊绍隆教授认为,杭州湾大桥的建立对于钱塘江大潮基本没有影响,对上游行洪没有不良影响,对航道和港口没有明显不良影响。 宁波市常务副市长、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指挥部总指挥王勇表示,大桥在建造前经过了严格测定和计算,因此可以保证不对举世闻名的钱江潮涌造成破坏。

  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是由中国自行投资、自行设计、自行管理、自行建造的特大型“国字号”工程,工程拥有九大核心技术为代表的自主创新成果,有六项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些科技创新直接为工程节约资金十亿元。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中国国道主干线——沈海高速跨越杭州湾的便捷通道。大桥北起浙江省嘉兴市,跨越宽阔的杭州湾海域,止于宁波慈溪市,全长三十六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已建和在建的最长跨海大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