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0年再访日 各大媒体充满期待

2008年05月05日 15:22 来源:CCTV.com 发表评论

  在鲜花盛开的季节,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本月6日至10日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0年再次访日,让各大媒体充满期待。

  1、日本共同社 隆重欢迎胡锦涛访日

  近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东京首相官邸接见了10名中国留日学生代表,鼓励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为发展日中友好关系多做贡献。他还表示,非常期待胡锦涛主席对日本的国事访问,届时将对其进行盛大的欢迎。在各种欢迎仪式中,除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为胡锦涛主席准备的正式晚宴外,还将包括日本多位前首相参加的与胡主席共进早餐的活动。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方面为胡锦涛主席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行程,体现了日本方面的高度重视。

  2、《世界新闻报》 日本百姓热盼胡主席访日

  为了迎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日,日本市民在一项调查问卷中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争着给胡主席在日活动提建议。比如有人希望和胡主席一起赏花;有人希望和胡主席一起体验中国的国球乒乓球;还有人则盼着和胡主席一起观看日本的传统艺能表演,互换书法作品等。此外,日本百姓热切盼望胡主席能够访问自己的故乡。目前除了首都东京外,京都和大阪是呼声最高的城市。

  3、路透社 中日关系“春意盎然”

  中国与日本和睦相处,对于世界来说非常重要。时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30周年,胡锦涛主席的这次重要访问,将对未来中日关系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将步入真正的“春天”。有数据显示,在两国青年学生和普通民众中,乐见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者均超过75%。日本问题专家指出,作为两个毗邻的大国,两国战略利益会有不吻合的一面,但中日关系平稳发展的趋势和潮流无法改变。

  4、人民日报海外版 用数字解读中日关系

  近几年,中日双方在经贸、文化等方面互动频繁,双方共同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在这一过程中,数字是最好诠释中日关系的方式。2007年,中日官方交流,比前5年之和乘以2还要多。 截至2007年9月,访问中国的日本国会议员达115人,由执政党和在野党同时组建大型代表团来中国访问,开创了中日外交史的先河。自去年12月福田康夫访华以来,中日经贸发展再上新台阶。2007年底两国贸易总额达到26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也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日本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