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七总设计师解读“神六”和“神七”不同之处

2008年07月01日 13:31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记者:在今天7月1日党的生日这个日子里,承担神舟七号飞行任务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神舟七号飞行任务试验大队飞船研制队伍,在北京航天城宣誓出征,他们将要奔赴我国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飞船发射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目前,神舟七号飞船已经完成技术流程规定的全部工作,飞船的功能和性能满足工程总体要求,通过了专家组出厂评审。

  神舟七号飞船总设计师张柏楠:神舟七号和神舟六号相比,大的状态变化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要执行出舱试验任务,这个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部第一阶段关键要突破的技术,另外飞船也是满载的,就是乘三名航天员最长飞五天,这样就实现神舟飞船的额定能力;第三个神舟七号飞行期间要进行一些卫星通讯的新技术试验。

  神舟七号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二期首次飞行,航天员空间出舱活动将成为最大突破。专家们制定了有害气体控制等30多项出舱期间的应急预案来保证航天员安全,而使航天员从舱内环境过度到舱外真空环境的飞船气闸舱,由我国自主研制,首次投入使用。

  神舟七号飞船总指挥尚志:“太空中是真空状态下,要出舱首先要把轨道舱里的压力泄放掉,这样内外压力平衡,舱门才能打开,航天员才能出得去。”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神舟七号飞行任务试验大队大队长 袁家军:今年神七任务是我们载人航天任务当中风险最大的一次。我们神五主要是考验飞船,神六两个人,相当是参与飞船的在轨飞行工作。神七任务出舱活动主要是依靠航天员,我们飞船系统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所以保成功是我们的根本要求。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