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琼桂粤海事局联合巡航北部湾 "海巡31"参加巡航

2008年07月16日 13:36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7月15日,广东、海南、广西海事局首次组成广东海巡31、海南海巡181和广西海巡191巡航编队,对琼州海峡及北部湾进行为期三天的巡航,巡查琼州海峡船舶定线制分道通航的执行情况、定线水域的灯浮标正常工作情况和海峡的通航环境情况;监视海域环境,制止和纠正船舶对海域污染的违法行为;巡视通过中越海上分界线进入我国境内的船舶。图为巡航船在琼州海峡海面上巡航。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根据国家海事局海区巡航计划,海南、广西、广东海事局组成巡航编队,从今天开始对琼州海峡及北部湾进行为期三天的联合巡航。

  北部湾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心,是南海西北部的一个半封闭海湾。北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面为雷州半岛和海南岛,西面为越南,面积约12.93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通向东盟地区最邻近的海湾,也是中国目前最具开发潜力的海域之一。

  参加本次巡航的船舶共3艘,分别是广东海事局所属的“海巡31”、海南海事局所属的“海巡181”和广西海事局所属的“海巡191”。其中,“海巡31”巡逻船是全国海事系统第一艘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库和飞行指挥塔等全套船载系统的适航无限航区的海巡船,也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装备直升机库的非军事船舶。最大航速22节,在18节航速时,续航力为6000海里,自持力达40天,相当于从我国直接开往美国,中途不需加油加水。

  海南海事局局长杨盘生表示,环北部湾经济的开发,是中国通过南中国海域参与东盟、并进而参与世界经济合作竞争的便捷和有效途径。一批大型油气化工项目在北部湾沿岸相继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北部湾能源基地逐步形成,油气化工产业发展迅速,海上大型油轮往来频繁。海南的洋浦保税港区将发展成为我国以石油、化工产品为主的区域性航运和物流中心,推进国家环北部湾经济发展战略、国家能源战略的实施。广西正努力创造便利条件,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务实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使中国与东盟次区域合作从单一的“陆上合作”走向相互呼应的“海陆合作”。该区域主要的枢纽港口如海南的海口港、洋浦港、八所港,广西的防城港、钦州港和北海港等,均位于海、陆、空三位一体运输方式的交汇点上,其商品原材料从开采到生产加工、配送营销,直至废物处理完全可以形成一条典型的国际“物流”供应链,其海洋经济区域性重要地位正在日益凸现。

  据广东海事局副局长莫奇介绍,本次联合巡航是中国海事局年度海区巡航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加强对我国北部湾沿海水域重要航路和设施的巡航检查,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障海上重要通道船舶航行安全,保障水上重要作业和活动安全,监视监测海洋环境,营造良好的海上通航环境,构建北部湾海上绿色通道,助推区域经济安全发展。

  今天上午8时30分,编队在海口港举行了起航仪式。上午9时,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编队从海口秀英港列队出发。今天的巡航路线为,经琼州海峡及北部湾海南近岸水域至洋浦港。沿途通过无线电高频检查过往船舶7艘。(记者邱大军 特约记者钟敬忠)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