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 严控腐败现象多发领域 惩治预防腐败

2008年08月01日 13: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中央和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防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任务分解部署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防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把《工作规划》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中央纪委吴书记、监察部部长、政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馼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玉赋,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出席会议。

  何勇指出,《工作规划》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反腐倡廉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科学总结,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他强调,要善于抓住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一是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方面取得突破。二是要抓住规范和制约权力这个核心,在有效监督方面取得突破。三是要突出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在源头防止腐败方面取得突破。四是要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取得突破。

  何勇要求,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坚持惩防并举,既要加强预防腐败工作,又要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要以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案件。各执纪执法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查办案件工作,进一步完善跨区域协作办案及防逃、追逃、追赃机制,不断提高办案的水平和能力。

  何勇强调,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牵头单位要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目标,提出具体方案,认真完成牵头任务。协办单位要主动配合,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加强对《工作规划》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列入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范围,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把这项工作不断深入。

  据悉,《工作规划》颁布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全国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和专门工作会议精神,抓紧制定实施办法,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正在全面推开。(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李琪)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