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区主席:坚决挫败"三股势力"暴力恐怖活动

2008年08月08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发表评论




    八月七日,新疆喀什为遭暴力袭击遇难的十六名武警举办追悼会,当地近千民众到场沉痛哀悼牺牲烈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于六日批准遭遇袭击的十六名武警为革命烈士。遭受暴力袭击牺牲的十六名边防警察是:王正景、王都庆、万体强、李保全、杨才年、胥红军、刘申建、叶维、李晓武、韩文峰、李海军、孙冬军、翟超、范本涛、耿海涛、李建江。 中新社发 杨天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7日在喀什亲切看望慰问了在“8·4”暴力袭警案中牺牲的武警喀什边防支队的16位烈士的亲属、正在医院治疗的伤员以及支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了烈士的追悼会,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遇难的烈士表示沉痛的哀悼,向烈士亲属子女表示深切的慰问。他指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英烈遗志,同仇敌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挫败“三股势力”的暴力恐怖破坏活动,全力确保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的和谐稳定。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委傅宏裕陪同看望慰问,参加悼念活动。

  “边陲垂泪慰英灵,勇士浩气永长存。”7日上午,设置在喀什地区会议中心的追悼会会场庄严肃穆。王乐泉,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公安部以及自治区党政军和兵团领导献的花圈和苍松翠柏簇拥着16位烈士的遗像,千余名各族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满怀对烈士的崇敬、对暴徒的无比愤慨,前来送别英灵。追悼会上,介绍了16位烈士的生平,宣读了公安部、公安部边防局发来的唁电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政治部批准王正景等16位同志为革命烈士的决定。

  傅宏裕和喀什地委书记史大刚在追悼会上讲话,表达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坚强决心和意志。

  追悼会前后,努尔·白克力分别看望慰问烈士亲属和伤员,并与喀什边防支队官兵座谈。他指出,正当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奥运盛会之际,在喀什市发生了“8·4”暴力袭警事件。这是一起有计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事件。暴徒手法极其残忍、性质极其恶劣、危害极其严重。事件发生后牞中央领导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牞迅速作出重要批示和安排部署,伤员的救治、案件的审理、信息通报和善后等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地进行,保持了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努尔·白克力说,当前,我区正处在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机遇十分难得,发展的前景无限美好,人民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全区各族人民正在信心百倍地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可以说牞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任何敌对势力都阻挡不住的。暴力恐怖破坏活动只能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在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北京奥运会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时刻,敌对势力和暴力恐怖分子丧心病狂疯狂地对我公安边防官兵公然进行暴力袭击,充分暴露了他们的反动本质和凶残面目,充分暴露了他们穷途末路的疯狂心理,充分暴露出他们内心的无限惶恐。“三股势力”的卑劣暴行吓不倒英勇的人民警察,吓不倒和睦团结、同仇敌忾的各族人民。他们制造恐怖、干扰奥运的图谋不会得逞,只会激起全区各族人民和广大公安边防官兵的极大愤慨和无畏勇气。我们相信,烈士的鲜血不会白流,犯罪分子的罪恶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烈士的遗志定会激励全区各族人民和广大公安边防官兵团结战斗,不断取得反分裂斗争的新胜利。

  努尔·白克力强调,当前,在北京奥运会召开前夕这样一个特殊的形势、特殊的背景下,国内外各种敌对势力必定会狗急跳墙,加紧实施各类恐怖破坏活动,我们面临着严峻尖锐复杂的对敌斗争形势。今年以来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并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措施,沉重打击了敌人,抓获了一大批反动组织的头目和骨干分子,保持了全社会政治大局的稳定。但是一小撮民族分裂分子不甘心失败,一次又一次向人民民主专政进行猖狂反扑,千方百计在北京奥运会之际蓄意制造事端,扩大影响。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与分裂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尖锐的、复杂的,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十分激烈的,这是由敌对势力分裂破坏图谋所决定的,也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事实。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挫败“三股势力”的暴力恐怖破坏活动,全力确保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的和谐稳定。

  努尔·白克力说,公安边防部队是维护新疆稳定的主力军之一,尤其是喀什公安边防支队始终战斗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第一线,是反分裂斗争的先进集体,有着十分光荣的传统和历史。希望公安部队官兵化悲痛为力量,从血的教训中汲取经验和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斗志,进一步苦练基本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值勤防范工作,努力提高对敌斗争的本领和实战应对能力,继续发扬公安边防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为维护自治区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作者: 郭复兴、朱明俊)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