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防总要求视情停工停运停商防御台风"鹦鹉"

2008年08月22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台风“鹦鹉”来势汹汹。昨日,广东省防总召开的会商会分析指出,“鹦鹉”极有可能正面袭击珠江口,影响范围扩大。

  会商还达成多项共识:“鹦鹉”带来的海浪大,省海洋部门今年以来首次启动海浪红色警报,今明两天,广东受台风影响的地区将有6到7米的狂浪,沿海渔港和海堤面临严峻考验;此次台风风力强,登陆时可能达到12级,受影响地区的简易工棚、危房是防范的重点,外来人员安全成为防范难点;台风带来强降水,局部地区将出现特大暴雨,水库安全威胁大,山洪地质灾害发生指数高。

  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强调,各级要把防御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全面贯彻落实昨天国家和省的精神,按照“四个百分百”的要求,做好人员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省防总就此做出多项部署,要求渔船回港避风百分百落实;由于台风路径继续偏西移动,粤西各市出海渔船也必须回港;落实沿海低洼地人口转移,防止海堤溃决淹浸出现伤亡;高度关注城乡防强风,及时把人员转移到坚固房屋安全避风。如果在珠江口登陆,广州、佛山一些地区也会受到强风影响。

  省防总建议,各单位应视情停工停运停商,尤其是高空、地下作业要停下来;各类户外集会活动要停止,相关商业场所也要暂停营业,避免人流密集发生意外;切实做好各类高空物品、广告牌等要加固,楼房居民阳台摆设物品要注意防风,防止强风刮落伤人;各学校要做好在校师生的安全避风工作;各城市要及时开放场所为有关人员提供避风场所。

  目前全省严格按照省防总要求,“四个百分百”措施已基本落实。截至今天发稿时,全省13个沿海市已回港避风或就近避风的船只有45374艘、159332人,其中潮州、汕头、汕尾、揭阳、惠州、深圳、东莞、珠海、阳江、茂名等市出海船只、船上人员已全部回港避风或就近避风。13市安全转移海上养殖人员35277人、危险地带人员51951人。(记者曾颂、通讯员粤水婷、实习生李晓丹)

编辑:朱鹏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