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00中国游客被困普吉岛 中国驻泰大使馆出面协调

2008年08月31日 07: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8月30日晚上,当夜色笼罩下来时,身在泰国普吉岛的北京游客侯女士又在焦躁中度过了一天,她本该在两天前就回国的,在这个远离祖国千里之外的小岛上,已经至少有300名中国游客被困在这里。

  由于连日来泰国国内的动荡,示威群众占领了机场,普吉岛上的游客在过去的48小时内都无法离开,只有少数西方游客在大使馆的协调下登上飞机。由于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北京游客也至少有50人被困岛上,目前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正在进行协调。

  示威者占领机场

  游客返乡成难题

  在被困普吉岛的游客中,北京游客侯女士为了返乡已经等了两天,眼看带出来的钱将要花完,机票也已过期,让她感到非常苦恼。

  据侯女士回忆,她所在的旅行团8月24日到达普吉岛,一共5天的行程本应在29日结束,但是在28日的时候,泰国反对派的示威游行就波及到了那里,普吉岛的机场随即被示威群众占领。与此同时,泰国铁路工会也暂停了全国铁路运输,自那时起,普吉岛上的游客返乡就成为了他们的难题。

  “前一天的时候,经过对方使馆协商,一批西方游客坐飞机飞回了曼谷,那是这两天普吉岛起飞的唯一一架飞机。”被困普吉岛的一个旅行团的领队王女士介绍,“据我的不完全统计,包括我们,现在被困在岛上的北京旅行团至少有3个,人数在50人左右。”

  相比之下,王女士与侯女士等人比较幸运,即便无法返乡,至少可以住在旅馆里。然而,另一个来自浙江的旅行团由于与国内断了通讯,无法提供应急资金支持,这些被困的游客们前一晚只好全部露宿街头。

  示威只针对泰国总理

  中国游客无人身危险

  记者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方面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了解到普吉岛中国游客的困境,虽然游客们无法返乡,但都没有人身危险。自8月26日以来,泰国就爆发了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曼谷和普吉岛都有示威群众与警察对峙。

  中国使馆方面解释,由于此次示威是针对泰国总理沙马,所以并没有接到有中国游客被袭击的消息。而在普吉岛被困的侯女士等人也表示,示威群众对中国游客还是很友善的,除了暂时无法离开以外,游客们的安全没有受到威胁。

  另一方面,记者从中国大使馆领事部方面了解到,泰国有非官方消息表示,对于限制外国游客离开的问题,游行群众将在今日与政府协商出结果,但是记者联系了泰国政府方面,对方并没有对此事表态。

  大使馆正努力协商

  已有旅行团租车赴曼谷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部确认,截至昨天晚上,普吉岛到曼谷的全部公共交通确实都已经中断,目前大使馆几乎全部工作人员都在处理相关问题。鉴于目前我国游客大量滞留,大使馆方面准备继续努力协商,如果有必要,将同外交部门进一步会商。

  昨天晚上8点左右,侯女士的旅行团辗转租到了一辆大巴,一行人终于向曼谷出发,他们准备到达曼谷再去机场“碰碰运气”。普吉岛距离曼谷862公里,他们将在出发后14个小时到达曼谷,大家都在期待可以顺利回家。 (据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