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宜宾:正副局长因意见分歧动粗 双双被免职

2008年09月01日 15:4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由于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存在分歧,宜宾市高县档案局正副局长在办公室发生矛盾,并由最初的语言冲突升级为肢体冲突,在该县干部职工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最终双双被免职。”今(1)日上午,在四川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纪委、省监察厅曝光了一批违反行政审批三项制度、违反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典型案件。

  今年以来,为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决定》,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影响发展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1至7月,全省县级以上各级行政效能投诉中心受理投诉1771件,查处329件(其余投诉正在调查核实),其中,受党政纪处分53人、组织处理77人,252个单位被通报批评。

  平昌县:违反行政审批程序 5人被行政效能告诫

  7月21日,平昌县电子监察系统发现,该县国土资源局有三件业务存在超时办结情况。据了解,这三项业务办理的程序是先直接送局地籍股审核同意、再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领证,没有按窗口受理、土地登记员审核、行政审批股长批准登记、信息员发证的流程办理,严重违反行政审批程序。三项业务发证后,没有及时在系统中作办结处理,报表显示超时办结。

  7月22日,平昌县纪委、监察局决定,对该县国土资源局、政务服务中心3名领导及2名责任人员给予了行政效能告诫。

  眉山东坡区:行政审批超时 责任领导被效能问责

  7月23日,眉山市东坡区环保局窗口工作人员将8件呈报件录入系统后,由于窗口微机网线出现问题,不能实施网上办公,报表显示办件超时。在系统发生故障后,窗口人员未及时向行政许可股领导报告,区政务服务中心网管人员也未向政务服务中心领导报告。

  7月29日,东坡区监察局决定,对窗口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写出深刻检查;区政务服务中心对网管人员予以解聘。8月8日,区监察局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区环保局和区政务服务中心4名责任领导及1个责任单位实施效能问责。

  会东县:防汛办监管不力 副主任被党内严重警告

  2007年10月,会东县新街乡农户赵某申请将原住房改建为加油站的加油台。县防汛办在下发《凉山州河道管理范围内项目建设同意书》时,未明确项目界限,在修建过程中,相关人员也未进行过监督检查,导致赵某修建了跨河违章建筑。同时,赵某还未遵守县国土资源局划定的界限图,实施了扩界修建;所修建筑物距新大公路仅4.5米,属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房。县国土资源局、县交通局、县路政管理大队对此监管不力,负有失察责任。

  今年6月5日,会东县纪委监察局决定,对负有责任的县水利局县防汛办副主任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县水利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交通局分管副局长、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大队长给予诫勉谈话。

  盐边县:企业瞒报安全事故 县政府被通报批评

  2007年11月27日,盐边县兴旺煤业有限公司发生顶板事故,2人死亡;11月31日,该县兴隆煤业有限公司兴隆煤矿又发生一起安全事故,1人死亡。由于相关部门日常监管不力,导致矿上与受害者家属私下了结,未按规定逐级上报。

  今年8月15日,攀枝花市政府决定,给予盐边县人民政府通报批评,责令县安监局局长作出检查,对分管副局长给予行政效能告诫,对其他相关人员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广元朝天区:办事效率低下 两局被行政效能告诫

  2007年12月25日,广元市朝天区招商引资企业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到该区规划和建设局提出道路及绿化改造申请,该局园林股、规划股工作人员未对办理事项和程序进行一次性告知,办事教条、效率低下,导致该公司多次跑路,延误了其投产时间。该区电业局在电力扩容改造中,也未实行一次性告知,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收费偏高,影响了企业生产进度。

  今年3月4日,朝天区效能办决定,在全区对区规划和建设局、电业局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区规划和建设局分管副局长和3名责任人员予以行政效能告诫。

  达县:办事效率低 派出所被黄牌警告并通报批评

  今年3月6日,周某持户口准迁证明到达县麻柳派出所办理其妻的户口迁移手续,由于所内迁移证已用完,工作人员让其10日再来办理。可是至3月13日,直派出所还没办好迁移证。

  3月24日,达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对麻柳派出所黄牌警告并在全县通报批评;在该所开展2个月的集中整顿教育活动;责令县公安局向县委、县政府写出深刻书面检查;责令派出所所长、指导员、值班民警向县公安局党委作出深刻检查。

  宜宾高县:意见分歧 正副局长办公室动粗被免职

  2007年9月12日,由于对本单位资金管理和使用存在意见分歧,高县档案局局长丁某和副局长吴某某,在办公室发生言语冲突,进而发生抓打,严重干扰了档案局正常工作秩序,在全县干部职工中造成不良影响。

  2008年5月12日,高县县委决定,免去丁某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免去吴某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将二人调离档案局另行安排工作。同时,县委派工作组进驻档案局,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

  绵阳市三台县:开会打瞌睡 邮政局副局长被免职

  今年7月8日,三台县委办公室在县政务网公文交换中心发出书面会议通知:9日,三台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爱国卫生活动动员大会”。但是直至11日,该县邮政局仍未签收。9日上午,邮政局局长未向县委请假就缺席会议,由副局长代会,曹某在参会时严重违反会议纪律,在会场上打瞌睡,睡醒后提前离开会场,在广大干部群众中造成极为不良影响。

  7月13日,三台县委决定,在全县对县邮政局公开通报批评;责令局党组及班子分别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15日,绵阳市邮政局免去曹某三台县邮政局副局长职务。(记者 李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