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往四川震中都江堰至汶川段公路全线抢通

2008年09月03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5月19日,解放军成都军区工兵部队全力维护都江堰至汶川大地震核心重灾区映秀镇的“生命线公路”。虽然该条简易公路已经打通多日,但是不断的余震与降雨带来的泥石流塌方每天都会多次中断车辆通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三日宣布,因地震中断交通一百余天的二一三国道——都江堰至汶川段全面恢复通行。

  汶川大地震致使二一三国道都江堰至汶川九十五公里公路严重受损,八十七座桥梁不同程度损坏,全线交通中断。致使原本成都至汶川仅一百三十二公里的道路,须绕行七百多公里才能到达汶川、理县、茂县,且途中还要翻越两座海拔高度超过四千米的大雪山,数十万灾区百姓盼望着这条道路尽快抢通。

  为了尽快抢修灾区人民急需的“经济线”,中国抢险人员合力艰苦奋战,攻克了一个个难题。他们大战老虎嘴,开挖一百米长爆破洞,一次耗费炸药三十吨,成功实施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第一爆”,迫使岷江主河道移到河床中央,在几十米的绝壁上爆出路基,平均高度降低五米;他们科学攻关,用众多大力千斤顶多位同步均匀用力,为变形大桥做“手术”,成功复位三座大桥,破解了世界难题;他们决战岷江,架设一座国内最大跨径六十米的装配式战备公路钢桥,跨越岷江。

  与此同时,抢通队伍采取超宽清方和线路绕避方式,破解泥石流难题;加固截流堤,清挖泄流渠;重点突破,抢险塌方和应急抢通并举并重;此外,加强交通管制,确保抢通路段有序畅通。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