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公安机关查没收缴枪支7.9万支炸药2583吨

2008年09月25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日前,公安部治爆缉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08年3月份以来全国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奥运期间,各地治安部门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凭证购买、实名登记、实名收寄、开包检查等措施,加强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易制爆化学品、剧毒化学品和管制刀具管理,从严从紧监管重点物品,确保了危险物品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截至8月31日的战果统计情况如下:

  收缴了一大批非法爆炸物品和枪支弹药。全国公安机关查没收缴炸药2583吨、雷管1317万枚、导火索1084万米、黑火药75.7万公斤、枪支7.9万支、仿真枪180万支、军用子弹385万发、民用子弹190万发、管制刀具133万把、剧毒化学品74.3万公斤、放射源2176枚。河北、河南、江苏、湖北四省收缴炸药、雷管、索类、黑火药烟花剂战果突出,分别约占全国收缴总数的16%、22.4%、37.4%、69.4%。湖北省收缴枪支、子弹战果明显,分别约占全国收缴总数的12.5%、16.3%。辽宁省收缴仿真枪数量最多,约占全国收缴总数的52.8%。辽宁、河北、北京三省市收缴管制刀具、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成绩较好,分别约占全国收缴总数的33.5%、34.4%、82.4%。

  查处了一大批涉爆涉枪案件。全国共查破涉爆案件6523起、涉枪案件4666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16631名,捣毁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窝点578处,打掉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团伙254个。

  消除了一大批涉爆涉枪治安隐患。全国各地共检查涉爆、涉枪单位134928家,发现涉爆单位治安隐患4.9万多处,已督促整改落实4.8万多处。其中暂停活动单位3896家,调整岗位12157人,追究责任人员5310人。

  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全国共印发通告1269万份,张贴宣传标语1461万份,悬挂宣传横幅45万幅,新闻媒体报道与专项行动有关的新闻32898次,其中中央媒体报道144次、地方媒体报道32754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全国共接到群众举报涉爆涉枪线索8597条,根据举报情况查证属实3844条,查处案件3534起,抓获人员5034人。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