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省委书记:解放思想是一顶长期任务永无止境

2008年10月09日 09:3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解放思想

  坚持不懈地把解放思想的成果用于科学发展的实践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昨天在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督察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注意做好结合文章,把解放思想贯穿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全过程,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解放思想,坚持不懈地把解放思想的成果用于科学发展的实践,努力实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双丰收”。

  国庆前夕,省委督察室联合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办公室,组织10个督查组,由省委督办专员带队,对全省14个市州、6个省直部门、5家国有企业和4所高等院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走访了一批基层单位,并与部分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形成了《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的督查报告》。督查情况表明,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周密部署,广泛发动,迅速掀起了新一轮解放思想热潮;突出主题,创新方法,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立足发展,联系实际,通过解放思想推动了当前各项工作,为下一步全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奠定了重要基础。

  张春贤在《督查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看了大讨论活动办公室的督察报告督查报告,我感到,前段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宣传很深入,参与很广泛,讨论很活跃,反响很强烈,特别是在联系思想实际、解决观念问题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我们正在按照中央部署,在全省启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们要注意把握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辩证关系,既看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先导和前奏,又看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将进—步促进解放思想的深化和提高,两者相互融合,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我们还要看到,这次集中讨论活动只是促进解放思想的一种形式,大讨论作为一种活动形式可以有阶段性安排,而解放思想是一顶长期任务,永无止境。因此,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按原计划组织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解放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特别要注意做好结合文章,把解放思想贯穿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全过程,坚持不懈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解放思想,坚持不懈地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运用于科学发展的实践,努力实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双丰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达到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的目的”。(记者 洪湾)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