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实施战略战役机关体能考核 作为晋级参考

2008年10月21日 0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 (余平 刘逢安)解放军四总部和军委办公厅机关为期三天的年度体能训练考核今天拉开帷幕。这是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颁发后对解放军战略战役机关举行的首次考核,标志着解放军体能训练考核工作步入规范化、科学化和常态化轨道。

  实施全军战略机关体能训练考核,是总部机关树形象、做表率的具体行动。记者今天在考核现场看到,来自四总部机关和军委办公厅的将、校军官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肃认真。尤其是十三名军职干部,率先接受考核。他们身着迷彩服,精神抖擞,一亮相就赢得现场官兵们的喝彩,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体能训练水平。

  负责组织考核的总参军训和兵种部负责人说,今年颁发施行的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将军人体能训练考核纳入全军军事训练考核体系,作为年度军事训练考核等级评定的重要指标,进一步强化了军人体能在战斗力构成中的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今年继续推进全军战略战役机关体能训练考核,标志着解放军领率机关体能训练考核进一步走向常态化。

  与去年相比,今年体能训练考核手段更加科学,测评器材采用了军事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刚刚研制完成的数字化自动评判系统。该系统充分运用电子计分、激光扫描等现代智能化科技手段,减少了人为因素,增强了成绩评定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公正性,实现了体能训练考核成绩采集数字化、监测智能化、评估科学化。

  据四总部联合考核组负责人介绍,实施全军战略战役机关体能考核以来,总部各机关高度重视,把体能训练考核作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体能训练,确保训练落实,有效提高了训练质量。总参把提高机关干部体能素质作为“强化总参意识、具备总参素质、树立总参形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总政、总后、总装和军委办公厅将体能考核成绩与机关干部个人进步挂钩,作为干部晋职晋级、评功评奖的重要参考指标。他们合理解决工训矛盾,加强训练场地建设,广泛评比竞赛,严格按照《军人体能标准》的要求,聘请体能专家指导,科学组训,有效提高了训练效益,为全军作出了表率。(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