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巢湖市政府原秘书长曹亚东涉嫌受贿被起诉

2008年10月21日 09:47 来源:正义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今天(10月21日)在安徽省巢湖市检察院采访时获悉,由该院立案侦查的巢湖市政府原秘书长曹亚东(正处级)涉嫌受贿一案,10月10日已被该院提起公诉,该市中级法院将于近期对此案进行开庭审理。

  今年49岁的曹亚东案发前任巢湖市委党校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其相关履历显示,1995年10月起,曹亚东历任原巢湖地区物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巢湖市居巢区区长、区委书记,巢湖市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等职。今年7月8日,曹亚东因涉嫌受贿被巢湖市检察院决定逮捕,7月10日巢湖市公安局对其执行逮捕。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0年1月至2008年4月,曹亚东利用其担任巢湖市居巢区区长、区委书记、巢湖市政府秘书长职务之便,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公司上市、征用土地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11人65次给予的人民币117.6万元、美元1.8万元、港币1万元及价值人民币21.6万元的购物卡。检察机关在认为应当以受贿罪追究曹亚东刑事责任的同时,也认为其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期间能主动交待自己的受贿犯罪事实,系自首,因此提请法院依法判处。

  记者注意到,检察机关指控曹亚东涉嫌受贿的具体犯罪事实共有十一起,其中第一起就能让人“叹为观止”----某行贿人在前后六年时间里共31次向其“示好”,曹亚东均予以收受。关于此节起诉书这样写道:2000年2月至2003年10月,被告人曹亚东利用担任巢湖市居巢区区长的职务之便,接受巢湖市滨湖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某的请托,为其开发巢湖市居巢区交通局综合楼及滨湖景苑小区项目提供帮助。为此,2002年春节前至2008年4月,曹亚东先后31次收受张某送给的人民币60万元和价值人民币17.5万元的购物卡。(记者吴贻伙)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