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175米蓄水 库区短途客渡船一律实行夜间禁航

2008年10月2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宜昌10月22日电 (望作信)今日获悉:在三峡175米蓄水期间,坝上水位变化大,支流不断延伸,原有客渡码头已淹没,出现新的碍航物,客渡船夜间渡运易发生险情。长江海事部门要求,航行三峡库区的短途客船、渡船一律实行夜间禁航。同时,船长20米以下客渡船乘客过江实行强制性穿救生衣制度。

  三峡试验性蓄水自9月28日开始,已由坝前水位145米上升至今日已达到158米,库区水位上升13米,库区新增流量70万余立方米。特别是近坝100公里水域变化特别大,库区支流、溪河不断延伸。三峡大坝上游的归州、巴东港区,下游的宜昌港区最先受到涨水与落水的影响,码头处在移动之中。由于三峡下泄水量逐渐减少,长江中游一些重点浅水道出现浅情,提前进入枯水期。

  宜昌海事局针对辖区既有三峡库区,又有长江中游,每天超过一万农民、学生过江,而94艘客渡船,一半是以下客渡船,属于公益性农村渡口,其消防、救生、通信设施设备简陋。特别是三峡库区水深、风大、雾大,小型客渡船一旦发生险情,搜救难度大,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三峡巴东、归州31艘渡船,以及坝区下游的枝江、宜都及宜昌港区63艘渡船,多数客渡船不具备夜航能力。该局已派出160名执法人员、20艘海巡艇进入坝上坝下11个巡航搜救点,实行重点现场驻守,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注意支流水情变化,严厉打击支流内农用船、渔船非法渡运载客,确保蓄水期间客渡船平安。(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