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促文化市场交流 浙江省出版文化考察团访意大利

2008年10月24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浙江省出版文化交流考察团与欧联时报股东合影。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为了更好地促进浙江省文化产业“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扩大对外宣传,应意大利《欧联时报》社邀请,10月23日,以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总裁童健为团长的浙江省新闻出版文化交流考察团抵达意大利进行交流考察。考察团在访问期间,积极向海外乡亲、各界人士宣传浙江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所取得的成就,使侨胞们加深了对浙江的认识和了解,扩大了浙江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10月23日晚,欧联时报设宴欢迎代表团一行,《欧联时报》社董事局执行主席袁秋翔首先代表报社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的介绍了意大利文化市场的有关情况。袁秋翔说,随着中国热的不断升温,特别是北京奥运胜利闭幕后,西方人探索中华文化的欲望与日俱增。特别是意大利作为欧洲文化古都,对中华文化的需求更是十分迫切。此间,让中华文化走进意大利是一个非常难得地好时机,希望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在开拓意大利的文化市场中,能够让古老而文明的东方文化真正在西方主流社会生根发芽。

  考察团团长、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总裁童健对欧联时报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浙江的历史沿革及现在社会文化发展情况。童健表示,浙江灿烂的文化在中华文化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历史上大批文化名人层出不穷。浙江文化的精萃激励着浙江人民“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加快经济发展过程中,对浙江文化进行继承和发展,不断提升浙江的文化品位和形象。他希望旅意侨胞与家乡人民携手努力,加强浙江文化的市场开发力度,让更多的西方人了解浙江文化、了解中国文化,让中华文明成为世界文化的一朵奇葩。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总裁童健介绍了浙江文化市场的情况后说,浙江独具魅力的文化已得到了世界大多数国家的认同,此次代表团在法国已和当地文化界人士达成了多项合作,希望通过与广大旅意浙江籍华侨的支持与合作,进一步开拓意大利文化市场,真正拓展和实现浙江新闻出版业“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考察团在意期间,代表团主要成员浙江摄影出版社社长蒋恒、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潘邦顺、对外合作部副主任孔则吾以及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所属浙江少儿出版社版权主管吴颖先后参观访问了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普拉托等地的新闻出版市场,与有关单位进行了文化交流,使侨胞和意大利友人加深了对浙江政治、经济、文化的了解。

  欧联时报股东、浙江籍侨胞吴瑞康、黄树林、吴建林、叶周文、陈德枢、张海、吴金钱出席了当晚宴会并表示,愿为浙江文化事业在意大利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同时向代表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以期进一步深化意中文化交流,让中华文化在意大利不断发扬光大。(博源)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