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铜鼓县冲突六人被控制 官员称事态基本平息

2008年10月26日 04: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江西铜鼓绿海木业公司厂内,一辆汽车被掀翻。24日,当地发生了一起因林木纠纷引发的冲突。

  江西铜鼓县24日发生一起山林纠纷事件,林农与绿海木业公司护林员发生冲突,已造成12名林农和3名警察受伤。目前,铜鼓警方已控制了6名参与肇事的护林员,还有3人逃脱,警方正在追捕,绿海木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被传讯。

  官员称事态基本平息

  昨晚8时40分,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定明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事态已经基本平息,有关维稳、调查等工作同步展开。到昨天下午,铜鼓县机关干部仍在事发村镇与林农做进一步协商。

  江西省要求地方政府认真梳理群众诉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据了解,绿海木业负责人在协助当地警方调查。

  当地干部做工作“嗓子说哑”

  目击者黄先生告诉记者,林农与绿海木业发生冲突后,至少造成10余人重伤。另有自称是目击者的网民说,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不过,铜鼓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红梅否认这些说法。

  事发后一直在铜鼓县展开工作的宜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定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纠纷已造成10余村民和3名警察受伤,“没有人死亡”。

  铜鼓县公安局局长晏秋林证实,绿海木业有关负责人也被警方传讯。一位要求匿名的当地政府干部称,事发后,他们一直在村镇给林农做思想工作,“我们的嗓子都已经说哑了”。

  点燃厂房被消防队扑灭

  目击者黄先生介绍,前晚7时许,从各乡镇赶来的林农汇集绿海木业公司门口,陆续进入厂区,对厂房车间和办公楼实施打砸,办公桌椅、保险柜等都被砸烂。晚上10时许,一间近千平米的车间被点燃。当林农点燃了堆积厂区的木方时,被驻守在现场的消防队迅速扑灭。

  黄先生称,厂区不少木材被林农搬走或用车拖走。到当天晚上11时,铜鼓下起大雨,在厂区的林农才慢慢散去。

  黄先生称,尽管厂区里外超过200特警维护秩序,但并没有与林农发生直接接触和冲突。

  木材涨价引发公司林农矛盾

  据铜鼓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地2004年引进木材加工企业绿海公司,根据当时市场价格在铜鼓县购买流转人工林7.8万亩,作为原材料加工基地。2005年,木材价格大幅上涨,林农不愿以原价格流转。后经县委县政府协调,绿海公司额外每亩每年补助林农6元。

  此前,少数村民和绿海公司选聘的少数护林员多次发生冲突。23日晚至24日凌晨,双方再生冲突。综合新华社 本报记者 吕宗恕 报道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