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七次总理会议举行

2008年10月30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二十八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出席会议,另外伊朗等上合组织观察员国以及主席国客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等也出席会议。图为六国元首、观察员国领导人或代表以及主席国客人集体合影。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阿斯塔纳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应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七次总理会议三十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会议讨论了本组织框架内的合作。各方一致认为,应大力推进贸易、投资、交通、能源、电信、海关、农业、科技、信息、环保、防灾救灾等领域合作;应规划和建设好网络性基础设施,重点落实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大项目;应进一步发挥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行联合体的作用,继续推动金融机构在市场流动性短缺情况下多种形式的合作,稳定金融市场,加强金融监管,确保金融安全。各方同意进一步吸收观察员国参与本组织经济和人文合作。

  温家宝说,上海合作组织还应继续加强在人文、教育、医疗卫生、灾害管理和灾后重建等领域合作,支持青年交往。

  温家宝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继续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一如既往地同本地区各国共享机遇,共克时艰,共创和谐,为促进本地区的持久和平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各方分析了世界和地区金融和经济发展形势,认为当前世界金融剧烈动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各成员国应加强协调合作,继续大力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应对挑战、化解风险,维护和促进各成员国和本地区经济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修订了《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措施计划》。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丘季诺夫、俄罗斯总理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以及本组织观察员国代表蒙古总理巴雅尔、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巴基斯坦国防部长穆赫塔尔、印度电力部长辛德与会。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马苏德作为东道国客人出席会议。马西莫夫主持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和地区反恐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苏班诺夫列席会议。

  会议结束后,成员国代表团团长签署了联合公报等文件,并共同会见了记者。当天,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见了各方团长。

  下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将于二00九年在中国举行。(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