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将下拨1300万支援云南楚雄灾区抗灾救灾工作

2008年11月05日 10:51 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省民政厅又向楚雄灾区紧急调运了棉被3000床、衣服3000套、大衣3000件。

  昨晚,国务院救灾联合工作组和云南省政府联合在楚雄召开“11·2”地质滑坡汇报和现场办公会。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灾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抗灾救灾工作当作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最及时、最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抓紧、抓实、抓好,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民政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曲淑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武警云南总队总队长周军出席会议。副省长曹建方主持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对“11·2”特大自然灾害抗灾救灾工作高度重视,昨日派出由曲淑 辉率领的由卫生部、交通部等相关部委组成的国务院救灾联合工作组抵达楚雄,汇合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组,风雨兼程深入到双柏、南华等县实地察看灾情。据统计,截至昨日17时,此次洪涝、滑坡共造成楚雄、昆明等11个州市127.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0人、失踪43人,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9233亿元。

  在听取省民政厅和楚雄州的灾情汇报及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后,曲淑辉说,云南“11·2”地质滑坡灾害非常严重,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坚强有力,措施行之有效,省政府各个部门配合默契,解放军、武警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迎难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云南省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抓好以下工作:要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做好遇难家属抚慰工作,积极救助受伤人员;要加强救灾物资调拨,确保受灾群众吃、穿、住、医等方面的基本需求;要尽快抢通道路,以便各项救灾工作有效展开;要全力排除地质灾害隐患,做好灾害预警工作。她表示,民政部将下拨1300万元应急资金和房屋重建资金,用于支持灾区抗灾救灾工作。

  罗正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救灾联合工作组给予云南抗灾救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的关注和对灾区群众的关怀,是对抗灾救灾工作的极大鼓舞,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他指出,当前,要针对灾情发展情况,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交通是抗灾救灾生命线,要全力做好道路畅通工作。要加紧抢修公路,确保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及时运抵。要加强电力、供水、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灾区组织救灾和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对遇难人员要做好善后工作,同时及时发放抚恤金和慰问金,安排好家属的生产生活问题。要认真核实灾情,针对不同受灾的地方、农户制定恢复重建的措施,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增强针对性和可行性。他表示,省财政将拿出1000万元资金来支持灾区抗灾救灾。

  曹建方也对抗灾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张雪飞 周永源 )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