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泥石流灾情严重 民政部紧急拨款1300万元

2008年11月05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由二十七人组成的楚雄医疗队绕道近四百公里赶赴云南楚雄泥石流重灾区——西舍路乡新华村。一路上塌方随处可见,救援人员通过塌方严重的地方,都必须下车,让车辆慢速通行。图为四日凌晨救援队车辆通过一塌方路段。 中新社发 刘子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楚雄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刘子倩 保旭)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十一•二”特大自然灾害抗灾救灾指挥部了解到,中国民政部表示将紧急拨款给云南省救灾应急资金人民币一千三百万元人民币,云南省政府将安排一千万元救灾应急资金用于全省救灾。

  楚雄州副州长法玉宾说,中国国务院联合工作组已经分两批到达楚雄等灾区一线察看灾情慰问受灾民众,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经初步统计核实,截至十一月四日,此次滑坡泥石流灾害造成楚雄州二十四人死亡、四十二人失踪、八人受伤,灾害造成五十二点三八万人受灾,已紧急转移安置三点二一万人。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据法玉宾介绍,目前,灾区通信基本畅通,灾区部分公路已经抢通,一些受损公路还在抢修中。云南省、楚雄州已经紧急下拨楚雄灾区救灾资金四百五十万元,楚雄州指挥部及时调运了一批帐篷、大米、棉被、衣物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州县市紧急组织五十二台大型机械设备和七百多名工程技术人员抢修中断的公路。根据组织救灾需要,主要是集中力量突击抢修通往重灾区双柏县鄂嘉镇、楚雄市西舍路乡的公路。目前,楚雄滑坡泥石流灾区大部分受灾群众基本得到妥善安置,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